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樵夫的大鬍子

  • 點閱: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獲2018年第75梯次「好書大家讀—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入選好書。 ★本書入圍2017年英國插畫家協會(AOI)世界插畫大獎。 ★溫馨可愛的故事內容,培養孩子具備環境保育意識。 ★可愛的卡通式畫風,絕對值得收藏! ★俐落的電繪筆觸也是學習設計的風格參考書!
 
  更多圖書訊息:www.weber.com.tw/document/catalogweber.xlsx

  吉姆是一位留著一大把鬍子的樵夫,他住在森林旁邊的小木屋中。他每天認真工作,揮動斧頭砍樹、除去樹幹上的樹枝與葉子,把樹幹放到河流裡運到伐木場,但是他的工作卻害小鳥、豪豬和水獺失去了家園。動物們生氣地向他抗議,他只好讓牠們陸陸續續住進自己的大鬍子裡,但是隨著搬進去的動物逐漸增加,打亂了他原本的生活步調,讓他非常的困擾!煩躁的吉姆開始想辦法,他到底該如何解決這個困擾呢?聰明的他一定可以找到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的!
 
  小故事大啟發
  故事中的樵夫吉姆雖然盡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卻無意間讓動物們失去了家園,可以看出人類常在不知不覺中破壞了動物的棲地,不論是天上、陸地,或是海洋都有人類的足跡,都被人類嚴重破壞,讓動物們失去了居住的地方。動物是生態環境的指標,環境保護不僅只是關係到動物的存亡,也涉及到人類的生活品質,每一個人都該為環境付出一份心力!不知道該如何保護環境?就從少用免洗筷開始吧!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
  本書使用溫和色調說明了故事溫暖的調性。繪者應用了許多色鉛筆質感的格子線條在較小的物件上,從樵夫家中的地毯、沙發襯墊、門窗、床單、再到小鳥的行李箱和水獺的尾巴;對比之下,較大的空間則使用了水平線條,搭配十分合宜。另外,繪者對於動物們和樵夫毛髮、眉毛的處理也十分有趣,值得細細觀察!本書用色鮮明,卡通式風格的角色靈活可愛,劇情串聯得宜,彷彿在看一齣幽默而溫馨的動畫影片!
 
  2.故事評介:
  以第三人稱描述樵夫三次破壞森林,引來三種動物的不滿而前來抗議。這些抗議都要樵夫自行吸收,於是他便把三隻動物放進了自己的鬍子裡作為牠們的家,顯示出人定勝天的自負心理。後來樵夫根本無法承受這些問題,只好另尋他法。書中最後一句話「這一切值得等待」,也說明了「人類與自然和平共處」仍是值得期待的!
 
  3.總評:
  除了繪者的畫風讓人愛不釋手之外,故事背後所要傳達的意義也不平凡。環境保育是現代世界發燒的議題,並透過不同的手法將此觀念向兒童扎根。藉由本書,大人可以按著孩子的年齡來給予不同層次的教導,從單純念出這溫馨的故事,到一點一滴給孩子注入環保概念,培養環保思想…本書確實是一本能夠培養孩子具備公民意識的好書!

  *適讀年齡:3至6歲親子共讀,7歲以上自己閱讀。

作、繪者簡介

鄧肯.畢迪(Duncan Beedie)

  英國自由插畫家以及兒童作家,畢業後在英國廣播電台第三台製作兒童節目,並且在遊戲製作,應用程式開發以及網頁設計等領域皆有涉獵。從他作品當中,你能看到卡通式的畫風、大膽的用色以及與眾不同的幽默。此外,鄧肯也擅長使用數位媒材,以即興的方式創作,也因此你總能在他的作品發現意想不到的驚喜。目前鄧肯已出版數本繪本,如本社的《盯盯熊》等繪本。

譯者簡介

張容瑄

  國立政治大學英國語文學系學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