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窗下 : 給孩子的圖畫韻詩

  • 點閱: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國際童書大獎「凱特格林威大獎」為紀念本書繪者而設立。

  ★由格林威創作圖文,樹立繪本創作風範,極具歷史與藝術價值。

  ★全文充滿韻律,適合親子同聲朗讀,創造閱讀的視聽享受。

  ★跟隨格林威的畫筆,探索維多利亞時代女人小孩的時尚風潮。
 
  凱特‧格林威以優美細緻的畫風受到歷世歷代的歡迎,與克萊恩、凱迪克並稱為「英國繪本三巨頭」。《窗下》是格林威最為著名的圖文創作繪本,全書共計四十三篇琅琅上口的兒童韻詩,輔以精美的畫作,讓讀者一窺十九世紀人們的日常生活。
 
  總編評介:
  1. 畫風評介:
  格林威活用了當時流行的淡黃色和淡綠色,並善用留白製造輕盈感。對細節的講究也非常精緻,衣服上的裝飾、花草樹木的輪廓都仔細地描繪,讓讀者能屢屢在畫中細節找到層出不窮的新發現。
 
  2. 故事評介:
  本書角色多為女性和小孩,情節充滿童趣。而簡短的韻文,讓讀者好奇故事的前因後果,啟發了讀者的無限想像。
 
  3. 總評:
  可愛的故事搭配精緻的插圖,非常賞心悅目,很適合孩子自行翻閱並大聲朗讀,體會生活的單純美好。
 

本書特色
 
  1. 本書內文韻詩皆由格林威親筆創作,揭示插畫大師的繪本創作魂
  2. 本書當年掀起「格林威風潮」,經由本社精細呈現後,如今書迷們皆能親炙其丰采
 

各界推薦
 
  1. 「格林威的作品保留了民俗文化,也是童書發展的里程碑。」──兒童文學學者安妮‧蘭登(Anne Lundin)。
  2. 「格林威的插圖和韻文非常適合孩子閱讀,能讓孩子從中學習,寓教於樂。」──美國知名圖書網站讀者回饋
 
  *適讀年齡:5至6歲親子共讀,7歲以上自己閱讀

作、繪者簡介
 

凱特‧格林威(Kate Greenaway)
 
  英國十九世紀最具有影響力的童書插畫家之一,格林威從小就展現她的繪畫才華,曾就讀於希瑟利藝術學校(Heatherley School of Fine Art)。格林威成年後原本專為賀卡繪製插圖,後來受到印刷師傅賞識邀請她出版繪本,格林威的第一本作品《窗下》(Under the Window)一炮而紅,更在當時捲起一股「格林威旋風」。英國圖書館協會(The Library Association)為了紀念格林威對插畫領域的貢獻,以她的名字創辦了「凱特格林威大獎」(The CILIP Kate Greenaway Medal),此獎是英國歷史最悠久並且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繪本獎項之一。
 

譯者簡介
 

孔維真
 
  畢業於輔仁大學德語語文學系。喜歡海、獨立音樂、電影、旅行,和一切與文字相關的事物。譯有《肥肥豬的搞怪事件簿》。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