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青蛙王子的網路情人

  • 點閱: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現代孩子必讀的數位素養童話★

★網路交友停看聽★
 
  康普特王子熱衷於網路交友,如果他覺得對方長得不錯,就會繼續和對方聊天;如果覺得對方的照片不好看,或者話不投機,他就會刪除外加封鎖對方。有時,他也會與網友相約見面,但他都會提早到達現場,躲在一旁偷看,要是對方的長相不如預期,他就故意不出現,外加刪除、封鎖對方。直到他遇見一個女網友,他真的好喜歡她,覺得跟她特別投緣,然而……本書讓讀者了解網路交友的特性及注意事項,學會保持警覺,拿捏分界,安全合宜的在網路世代中與人溝通互動,安全交友、安心交友。
 

  ◆系列簡介◆
  網路的使用年齡不斷下修,然而就連大人也未必具備足夠的數位公民素養。面對網路上的各種誘惑及陷阱,孩子們擁有足夠的思辨能力嗎?他們知曉適切的網路禮儀嗎?對於資訊倫理,他們又理解了多少,能夠妥善使用網路,避免觸法嗎?
 
  這套【翻轉童話e起來】將數位公民素養的議題,巧妙的融入於現代版的童話故事當中,提供了非常實用且有趣的媒介,讓我們得以和孩子產生對話、討論、批判與反思,使孩子學會在數位領域裡,負責任的享用所擁有的權利,成為一個優秀的數位公民!
 

本書特色
 
  特色1. 貼近生活零距離:故事現代感十足,完全反映出E世代孩子使用媒體的現況。
  特色2. 兼具趣味與知識:情節幽默逗趣,搭配完善的補充教材,讓孩子上網不迷惘。
  特色3. 數位素養大啟發:培養孩子的思辨及資訊識讀力,養成健康的數位使用態度。
  特色4. 具體的解決方案:針對常見的網路議題,提供有效的應對策略及解決的辦法。  

真摯聯名推薦
 

  在臺灣奮鬥的馬來西亞YouTuber 西西歪
  很多人聽到「網友」,就會直覺「網路交友」都是不好的!其實,「網友」就是在網路上交的朋友而已,就像你會有「國中朋友」、「打籃球的朋友」一樣。而無論是哪一種朋友,彼此間都有一條不該隨便跨越的界線啊!所以「網路交友」並不可怕,重點是要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學會了之後,就可以跟世界各地的人交朋友了!
 
  主持人& YouTuber 88-1 鄧澤
  這本書讓我想起初次網路交友的經驗。不避諱談,那時我大二,對方頭貼簡介堪稱完美,好奇心作祟,我們協議見面,竟直接約在對方家,那是昏暗菜市場旁的老舊公寓。不過,按下電鈴的前一秒,我跑走了!那一秒閃過好多負面的新聞事件。網路交友充滿未知的魅力,但也潛藏危機,不要自己摸索,找幾個師長好友一起了解更多吧!
 
  諮商心理師 凃冠如
  在我的會談室中,經常出現焦慮的父母,以及覺得父母過於大驚小怪的子女,親子間因著對網路交友的觀點不同而針鋒相對,劍拔弩張,在生活中諜對諜交鋒。
  《青蛙王子的網路情人》以童話的筆觸來敘說時下網路交友的各式面向,讓我讀了不禁拍案叫絕,這本書太適合進行親子共讀了!在親子共讀的過程中,父母可以透過此書傳遞給孩子正確的知識,協助孩子建構網路交友的正確應對方式,而在閱讀討論的過程中,也能無形的深化、緊密親子關係。
  這些年來,我在會談室中陪伴著許多家庭穿梭於真假難辨的網路世界,從中修復親子關係,找尋家庭和網路間的相處之道。我非常清楚這本好書的問世,必能提供家庭一個指南,在父母的陪伴下,使孩子避免掉入網路的陷阱中,從而由網路交友中受益。非常期待閱讀此書的家庭,能激盪出屬於你們的故事。
 
  景文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心理師 陸思如
  與茵嵐老師認識,是因為我們學校的學生遇到網路霸凌和私密照片事件,因此特地邀請茵嵐老師來和我們分享如何在網路上保護自己。
  網路對現在的孩子來說,是人際關係重要的一環,但也隱含了各種複雜的訊息與高度的危險性。茵嵐老師經驗豐富,很快就讓孩子們對於網路交友有了更正確的認識,也提醒了師長們,不要一味禁止學生進行網路交友,若能和學生一起了解、認識這件事,更能降低網路交友對孩子們的影響與衝擊,因為當我們能用越開放的態度,允許孩子談論他們的想法與感受時,越能讓他們體會我們對他們的接納與信任,親師生之間的溝通管道將更暢通無阻。
  如今拿到這本專為網路交友而寫的童書,真是開心極了!能有一本教導孩子正確網路交友觀念,又非常有趣的好書,比以往方便太多了!讓我們一起陪伴孩子學習,使網路成為孩子擴展世界的眼睛吧!
 

  臺藝大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 陳曉慧
  在社會環境急遽變動的現代,傳統童話故事的吸引力已經大不如前,在傳統的童話中,我們常看到當時的價值觀及教導,例如:男尊女卑、賞善罰惡……等。有些觀念至今依然適用,有些則不一定符合現在的標準,反而容易誤導孩子。茵嵐老師是一個很棒的說書人,將自己專注的媒體素養與傳統的青蛙王子故事結合,說出屬於這個時代自己的故事。

作者簡介
 

陳茵嵐
 
  世新資訊傳播學系畢業後,進入教育領域——交通大學教育研究所與博士班,主修數位學習,專精於網路素養與教學設計。現為臺灣藝術大學通識中心兼任講師,曾兼課於世新大學、交通大學與清華大學,教授網路素養、數位內容設計、教學媒體等相關課程。並擔任教育部「安全上網與資訊倫理」推廣計畫成員,演講次數超過上百場,曾接受教育廣播電臺、客家電視臺、國語日報、臺藝之聲等媒體專訪青少年的網路素養、安全相關議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