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翻轉童話e起來1 : 3C白雪公主

  • 點閱: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現代孩子必讀的數位素養童話★
★網路成癮NO NO NO!★
 
  ◆系列簡介◆
  網路的使用年齡不斷下修,然而就連大人也未必具備足夠的數位公民素養。面對網路上的各種誘惑及陷阱,孩子們擁有足夠的思辨能力嗎?他們知曉適切的網路禮儀嗎?對於資訊倫理,他們又理解了多少,能夠妥善使用網路,避免觸法嗎?
 
  這套【翻轉童話e起來】將數位公民素養的議題,巧妙的融入於現代版的童話故事當中,提供了非常實用且有趣的媒介,讓我們得以和孩子產生對話、討論、批判與反思,使孩子學會在數位領域裡,負責任的享用所擁有的權利,成為一個優秀的數位公民!
 
  《翻轉童話e起來1:3C白雪公主》
  在一個遙遠的國度,有一位親民愛物的國王和一位端莊賢淑的皇后,人民的生活十分幸福。然而,自從鄰國傳來一種叫「網路」的東西之後,整個國家便起了很大的變化……過了一陣子,皇后生下白雪公主,卻不幸過世。為了讓白雪公主有人陪伴,國王決定再娶一個妻子,於是他在粉絲專頁貼了一則徵婚啟事:「誠徵皇后,唯一的條件,就是要能跟白雪公主好好相處。」徵婚結果出爐,想不到新任皇后竟然是……這個故事帶領讀者思考過度沉迷網路可能帶來的後果,避免被網路綁架,學會當網路的主人。

本書特色
 
  特色1. 貼近生活零距離:故事現代感十足,完全反映出E世代孩子使用媒體的現況。
  特色2. 兼具趣味與知識:情節幽默逗趣,搭配完善的補充教材,讓孩子上網不迷惘。
  特色3. 數位素養大啟發:培養孩子的思辨及資訊識讀力,養成健康的數位使用態度。
  特色4. 具體的解決方案:針對常見的網路議題,提供有效的應對策略及解決的辦法。
 
真摯聯名推薦
 
  新北市明志國中教師 石盛文
  這本改編自《白雪公主》的《3C白雪公主》,結合了網路科技的社會現象,讓讀者了解網路媒體帶給現代人的巨大影響,並培養網路素養與倫理概念。書中精美的插圖及幽默的對白,搭配志銘老師精心設計的劇情推演,將網路使用的重要基礎觀念清楚呈現,讓孩子沉浸在邏輯概念正確的認知情境故事中,培養數位公民的涵養。
 
  臺北市國小資訊教育輔導團兼任輔導員 江秉叡
  網路世界對於孩子甚至大人而言,都有一種讓人無法自拔的魔力。然而,網路沉迷不但會造成人與人之間的隔閡,還會影響家人之間的感情,甚至生命,這是身處E世代的人們最需要注意的事。近來使用網路造成的社會事件層出不窮,這本《3C白雪公主》非常值得大力推廣,讓更多孩子獲得網路相關使用知識,避免發生憾事。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專員 呂瑞蓮
  本書將眾人耳熟能詳的白雪公主故事,融入數位科技使用情節,真實且貼切的描繪出一直困擾著現代人的科技使用與網路成癮問題,讓大家更了解「科技使用規範」及「網路使用安全」等議題的相關知識,非常適合讓學校作為資訊素養的討論媒材,幫助我們的孩子成為數位科技時代之下,獨立自主、又不過度依賴的數位能手。
 
  教育部中小學網路素養與認知網站專案經理 高君琳
  這是一本非常適合親子共讀的翻轉童話,讓孩子想一想,如果白雪公主生活在多采多姿的網路時代中,會發生哪些意想不到的趣事呢?在這個變化快速的網路時代,父母應該試著用陪伴與共同成長的心態,和孩子一同討論網路的使用規範及內容。很開心看到這本書的誕生,讓網路素養教育推動時,能有這麼棒的素材可以使用!
 
  桃園市祥安國小六年級 王秋燕
  看完這本書,我的第一個感想是:「哇!劇情出乎意料,超『ㄎㄧㄤ』的耶!」讓我從頭笑到尾,驚喜不斷。而這本書對我最大的幫助,是讓我驚覺我們生活中其實有許多快樂,只是我們被3C和網路給綁架了,所以才沒有發現。如果我們能把玩手機的時間分一些去和家人、朋友面對面的談天說笑,我們的生活一定會變得更幸福美滿!
 
  桃園市祥安國小六年級 張䕒芯
  這本書用了很多諧音梗,讓我眼前一亮,故事裡有趣的情節也讓我覺得好驚喜,感到耳目一新,一點都不會因為這是改寫的童話故事而感到無聊或覺得幼稚。而且這本書很有教育意義,很適合中高年級那些網癮少年∕少女細細閱讀,希望大家都能學會正確的使用3C產品,不要被網路給綁架了。

作者簡介
 
張志銘
 
  五年級生,交通大學教育研究所博士班畢業,身兼國小與大學的老師,也是教育部「安全上網與資訊倫理」推廣計畫的成員之一。平時會到各級學校介紹資訊素養與網路安全的議題,喜歡透過案例與故事來提醒老師、家長和學生的上網行為。現投入改編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融入網路情境與資訊素養議題,希望能讓大家都能健康安全聰明上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