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媽媽!媽媽!媽媽! = : 엄마! 엄마! 엄마!

  • 點閱: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孩子難過時、害怕時、開心時……
最先想到的,就是叫──「媽媽!」

  「媽媽!」,是全世界多少孩子的共同語言,是解決困難,給予安心的神奇咒語。

  孩子還小時,舉凡大小事,極為依賴著媽媽。不管跌倒了、生病發燒了、闖禍惹事了、吃喝拉撒睡,每個需要的時刻,第一反應就是呼喚「媽媽!」。

  這本可愛貼近幼兒生活的繪本,文字僅出現同樣的「媽媽!」兩個字,但對應每個生活場景,孩子豐富變化的臉部表情與肢體語言,其實充滿了千言萬語,也顯見孩子與媽媽之間的緊密關係。因為幼兒尚無法用言語完整表達自己的情緒和遇到的狀況,所有的喜怒哀樂,全都濃縮成了「媽媽!」二字。

  畫面不僅貼切捕捉孩子無事不喊「媽媽!」的重覆日常,注意看,也會發現默默在孩子身邊守候,一邊處理事務一遍關照孩子的媽媽背影。

  前面,媽媽總是默默以背對讀者的背影出現,忙著處理事務:搬東西到地下室、採買物品、洗碗、吸地板、處理工作、補衣服……直到最後一頁,媽媽縫衣服被針扎傷了,孩子看見後,睜著大大的圓眼,擔心叫著「媽媽」,還替媽媽貼上ok繃、抱著媽媽。終於,媽媽的正面出現了,我們看見的是媽媽無怨無悔,充滿愛的眼神看著孩子的慈祥臉龐。

  這張的臉龐,彷彿與我們每一位媽媽辛苦付出的臉龐重疊。本書不僅描繪養育孩子所需要處理的大小事繁瑣龐雜,瞻前顧後將孩子留在視線內的媽媽,也讓我們不禁想像,故事中媽媽對孩子不同狀況的呼喚,又會對孩子有什麼樣的回應?同時讓大人回想自己的成長過程不是也曾這樣依賴著媽媽,在媽媽的保護與照顧之下長大,並對世界上所有媽媽角色的傳承,懷抱深深的敬佩與感恩。

  ★以簡單的「媽媽!」兩個字,表現親子之間千言萬語的甜蜜負荷!
  ★情節生動與孩子有生活共鳴,非常適合親子共讀!

作者簡介

吉祥曉(길상효)

  在成為母親並重拾童書之後,目前從事和兒童、青少年一起讀書、創作的工作。

繪者簡介

李姝敉(이주미)

  大學時攻讀設計,現在以插畫家及繪本作家的身分活躍於各個工作場合。對於瑣碎而珍貴的小事物很感興趣,目前進行著多元化的創作。曾於2013年獲韓國南怡島繪本獎、2014年獲安東尼布朗繪本大獎、2015年獲韓國安徒生大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