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朋友心情不好, 可以怎麼安慰他?

  • 點閱:1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透過本書學習如何適時表達自己的情緒, 同時學習等待、陪伴、凝視、聆聽、擁抱、輕拍等, 如何安慰他人的暖心方法!

  獅子不但跑得比閃電還要快,獅吼比打雷還要響亮,而且總是非常帥氣!
  不過,就算是平時威風凜凜的獅子,也會有垂頭喪氣的時候。

  問他怎麼了,他也不說。
  因為獅子十分難過,所以可能不想說話,也不像平時那樣帥氣。
  但是……絕對不能因此放棄!
  穿著獅子裝的小男孩雖然不是獅子,但是非常努力用自己的方式去想像獅子的困難。
  更重要的是,他很有耐心──在獅子想說之前絕不過度接近他,也不逼迫他一定要說!
  在小男孩的耐心陪伴之下,獅子終於接近他、流下眼淚,並向他傾訴了自己的煩惱。
  情緒得到抒發之後,獅子也重新打起精神,變得像平時一樣神采奕奕了!

  看見身旁的人傷心難過、陷入苦悶的情緒之中的時候該怎麼辦呢?詳細追問事情的來龍去脈?還是認真搜索枯腸,努力說出一番人生大道理?

  這是一個無論大人或小孩都需要,溫暖又充滿力量的療癒故事。
  本書透過生動活潑的插圖,帶領孩子經歷一段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的「陪伴之旅」!

  作者不高姿態地說教,而是用暖心可愛的故事,實際為孩子示範如何去安慰一個人。由於不是每個人都能馬上轉換心情、重新振作起來,所以絕不能逼迫對方配合自己的步調。深陷情緒風暴之中,還沒整理好情緒的時候接受過多的指教,有時只會讓當事人感到緊張與壓力。同理對方的困難,學習等待、陪伴、凝視、聆聽、擁抱、輕拍等支持別人的方法,耐心等待對方願意訴說的時刻到來──要安慰到人的心坎裡就是這麼簡單!

  支持他人不一定需要言語,此時無聲勝有聲,你的陪伴就是最大的力量。

  ★學習如何適時表達情緒,瞭解以當事人為中心的陪伴方法!
  ★用最簡約活潑的圖片與具體的文字引導孩子,是培養高情商孩子的首選教育繪本!

作、繪者簡介

許雅聖(허아성)

  大學學習計算機工程學,並在企業工作了四年。但不知從何時開始,總是在腦中浮現想和孩子們分享的故事,便離開職場開始研究繪本並製作繪本。這段期間創作圖文的繪本包括《我更更更愛你》(내가 더더더 사랑해)、《夢想汽車》(꿈의 자동차)、《好像要飛起來了》(날아갈 것 같아요)、《大象大象我們都是大象》(끼리끼리 코끼리)。

譯者簡介

陳思瑋

  外文系畢業,目前為中英韓文自由譯者,從事影視翻譯與口、筆譯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