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奶奶真誠的碎念

  • 點閱: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碎念碎念真煩人 你聽得出碎念背後的心意嗎?
 
  每次吃完飯,如果我的碗裡還剩下飯粒,奶奶總會對我碎念一番。
  「如果浪費一顆飯粒,犯下的罪過可是有七斤半重喔!」
  罪過也有重量喔?奶奶到底是怎麼算的呢?
 
  一顆飯粒,至少累積有七斤半汗水的重量。現代孩子把飯送進嘴裡不需要花多少時間,很難體會將稻種浸水發芽、播種、插秧、拔雜草、收割、碾米、販售、煮飯等過程中的不容易,奶奶生動巧妙的比喻,蘊藏智慧。
 
  透過詩人富有生活哲學的詩句,展現了耕作過程,傳遞著流汗的價值;清新自然的插圖,透過收放自如的視角,呈現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
 
  每一餐飯,都是許多人努力的結果,我們都是倚靠著他人的勞動,才得以享受豐富的生活。
 
  稻田除了種植水稻,也是維持生態系統與許多動植物和諧相處的重要基礎。在這本書中,田間出現的鴨子與各種昆蟲,透過從稻田中的生態系統,看見一個生命體之間息息相關的世界。隨著故事,從碗中擴展到世界,孩子的視野將更加寬廣開放。
 
  繪者奇妙富於想像力的插畫,將熟悉的稻田場景放入飯碗中,引導讀者進入一個新鮮趣味的空間。可愛的縮小版農夫、昆蟲和動物活躍地生活在自然中,真實風景和虛構世界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每一頁豐富細膩的畫面,都像是一幅畫。
 
  閱讀時,讀者會有更接近鄉間的感受,發現鄉間是蘊藏著珍貴生命動能的地方。透過這本書,認識稻米的種植過程,對大自然、農人、烹調食物的人,懷著感激的心情,珍惜給予我們的食物。
 
  ★以獨特有趣的敘事方式和視角,傳達粒粒皆辛苦的觀念,令人耳目一新!
  ★小至碗中的飯粒,大至自然界的萬物,睜開眼的每一天,都是互相依存合作下的成果!

作者簡介
 
孔光圭(공광규)
 
  為了保護脆弱的嫩草和昆蟲,總是赤腳在大自然中散步,懷著愛護大自然與珍惜日常時光的心創作詩詞。
 
  1960年出生於韓國首爾的敦岩洞,在忠清道的青陽長大。畢業於東國大學的國語國文系,孜孜不倦地學習後,取得檀國大學文藝創作系的博士學位。
 
  1986年獲得《東西文學》的新人文學賞之後,獲得文壇的關注,陸續取得「新羅文學大賞」、「尹東柱獎──文學大賞」、「現代佛教文學賞」、「金萬重文學賞」、「高陽市幸州──文學賞」、「數位寫實詩作品賞」。
 
  作品的字裡行間充滿著豪放豐沛的情感,以及親近大自然的情懷,代表作品〈拆毀圍牆〉(담장을 허물다)在2013年受詩人以及評論家們高度的讚賞和認同。
 
  詩集有《大學日記》(대학일기)、《枯葉再次重生》(마른 잎 다시 살아나)、《毒辣的不倫戀曲》(지독한 불륜)、《燒酒瓶》(소주병)、《一坨馬糞》(말똥 한 덩이)、《拆毀圍牆》(담장을 허물다)、《致坡州》(파주에게)、《史詩—金剛山》(서사시 금강산)和散文集《清澈的悲傷》(맑은 슬픔),以及為兒童讀者打造的書籍,有《性徹僧人是我的朋友》(성철 스님은 내 친구)、《心靈童子》(마음 동자)、《尹東柱》(윤동주)、《雲》(구름)、《青陽市場》(청양장)、《白雪》(흰 눈)、《拆毀圍牆》(담장을 허물다)等。
 
繪者簡介
 
娟秀(연수)
 
  大學時期主修設計,目前把想要傳遞給全世界讀者的故事,透過文字創作與親自參與繪本的繪圖工作來傳達。
 
  作家的作品第一眼看似平凡無奇,細看後總是能夠讓讀者發現其獨樹一幟的風格和魅力。親自擔任寫作和繪圖的作品《奇怪的一天》(의상한 하루),在2019年獲得「黃金鬼怪大賞」(황금도깨비상-대상)。
 
譯者簡介
 
陳怡妡
 
  畢業於文化大學韓語系,目前學術進修中,同時以自由譯者、韓語教師的身分活動。希望透過文字傳達更多的訊息給世界上需要安慰的朋友們,讓語言幫彼此建立起橋樑,也成為互相了解彼此的開端。
 
  譯有《無論何時,媽媽永遠在這裡》、《媽媽藥》、《是兔子嗎?》、《現在是幾點呢?》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