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你也在雪地裡掉了東西嗎?

  • 點閱:1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仔細觀察,透過線索,
找找這些失物是誰的?

  兩兄弟正幫媽媽跑腿買水果時,天空突然下雪了!
  水果攤的阿姨嚇了一跳,舊書攤的老闆趕緊打包收攤,外出辦事的先生露出了懊惱表情。
  小朋友則是一個個推開窗戶,微笑看著天空,紛紛奔跑到了室外玩耍。
  在下雪的廣場裡,孩子們丟雪球、打雪仗、堆雪人、滑雪橇,玩得好開心。
  騎腳踏車的鄰居叔叔、推著嬰兒車的母親、撐傘寄信的叔叔,也經過了這座廣場。
  雪下了一會兒,突然停了。在融化的積雪中,這才發現,地上多了好多五顏六色的小東西:一顆鈕扣、一隻手套、一隻襪子、一把鑰匙……甚至是一袋蘋果!
  咦?這些東西是在什麼時候遺落的?你知道這些物品的主人又是誰嗎?
  往前翻頁,一起睜大眼睛,仔細的找一找吧!

  本書宛如一場小電影,從買水果的兩兄弟抵達廣場後,畫面定格在廣場上,隨著時間推移、雪勢增強,房屋街景積雪開始增厚,每一頁都出現了細緻的變化。無論是經過或者停留的大人或小孩,每個角色開始各自展開、活動起來。奔跑笑鬧的小女孩、雪地中腳踏車輪胎打滑的叔叔、被風吹得雨傘開花的路人等等,充滿了豐富的細節以及生活感,讓讀者可以慢慢享受閱讀的樂趣。

  除了展現出時間推移,繪者也將大人、小孩看見下雪後截然不同的反應,生動傳神描繪出來。大人面對下雪總是行色匆匆、面露無奈,小孩子則是毫不躲避,湧入彷彿一座天然遊樂場的廣場上,盡情玩耍,直到雪停才不甘願的回家去。而一開始幫媽媽跑腿的兄弟倆,這才想到要趕快回家,買東西的事也早已拋到腦後了。

  不僅小朋友玩得忘我時,會掉三落四,就連大人也會因為不留心,遺落了物品。天氣的轉變,讓大家都不知不覺掉了某樣東西。就像下過雨後,公車、商店外常有忘記帶走的雨傘,本書以童趣的觀察,將現實中的生活現象幽默呈現出來。

  ★故事圖畫中藏有細節,每一頁都有讓讀者細細查找的樂趣
  ★圖畫展現了時間推移的概念,把故事書打造成小電影般生動有趣

作、繪者簡介

車載赫(차재혁)、 崔恩英(최은영)

  想要把有如童話般的一天送給孩子們,
  我們依稀記得的兒時中的某天……

  兩位繪本作家一同創作的繪本有《我好無聊喔!》(大穎文化出版)、《我的心裡》(내 마음속에는)、《奇怪的修理店》(엉뚱한수리점)、《十塊錢》(500원)。

  此外,崔恩英繪本作家也獲選波隆納插畫展2016年度的插畫家。

譯者簡介

陳思瑋

  外文系畢業,目前為中英韓文自由譯者,從事影視翻譯與口、筆譯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