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宮西達也獨角仙武士3 : 獨角仙四十郎找回初衷

  • 點閱: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人氣作家「宮西達也」從未曝光的角色──獨角仙武士隆重登場!
  ★沒有人天生就想使壞,跟著獨角仙四十郎一起傾聽心聲、找回初衷!
  ★隨書附贈宮西達也獨家授權「獨角仙武士紙相撲遊戲」!

  這是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前的事。獨角仙三十郎為了拯救村民壯烈犧牲後的不久,他的兒子──獨角仙四十郎也長大成人了,但他的處事作風卻和三十郎大大不同,甚至還和惡霸──赫克力士基德一起在村子欺壓善良。

  當大家都對四十郎的表現感到失望時,只有他的青梅竹馬──獨角仙小夏知道,這並不是真正的四十郎!而當基德把欺負人的矛頭指向小夏和四十郎周圍的親友時,情況終於有了轉變……

  獨角仙四十郎是否能重新找到內心真實良善的自己?他和惡霸基德之間又會發生什麼精采的故事呢?就讓我們繼續跟著宮西達也一起來看看吧!

  最喜歡昆蟲的宮西達也,帶著從未在臺灣曝光過的角色「獨角仙武士」來嘍!充滿時代感的場景,以及主角們生動活潑的對話,讓讀者彷彿看了一部武俠電影般的回味無窮,一邊捧腹大笑,一邊偷擦眼淚之餘,同時思考「同理心」、「正義感」及「愛的重要性」。
  
  當我們懂得愛人如愛己的道理時,即使當不了英雄也會是很棒的人喔!

本書特色

  宮西達也擅長以詼諧的造型和大膽的用色來創作,「獨角仙武士系列」在日本更是他以昆蟲為主角創作的繪本代表作!

  這本《宮西達也獨角仙武士3:獨角仙四十郎找回初衷》是系列中的第三本,有了《宮西達也獨角仙武士1:獨角仙三十郎為你而活》和《宮西達也獨角仙武士2: 獨角仙三十郎飛向明天》的精采開場,接下來的劇情更加引人入勝。

  新登場的主角獨角仙四十郎,是個背負著英雄後代包袱的角色。一出場的拉風飛機頭搭配的是桀驁不馴的小眼神,但當他正視了內在的本質並繼承了爸爸和傳八爺爺的衣缽後,則立刻換上正義凜然的目光。這就是宮西達也作品的精采處,即使沒有以文字鉅細靡遺的交代,也能把故事背景下的角色個性與情感呈現的如此豐滿。

  獨角仙武士是誰?他代表的形象與理念是什麼?都將在一連串的繪本故事中為大家一一解答。

  真正的英雄是什麼?為了他人犧牲奉獻是件傻事嗎?這些提問,都是和孩子一起閱讀本書時非常值得思考的課題。希望喜歡宮西達也繪本的你,能透過每一次的閱讀,感受到他不斷透過作品強調「愛」和「正義」的重要性,並反覆的練習、審視生命的核心,以及需要看重與珍惜的事物為何。

讚譽推薦

  柯心平(台灣昆蟲館館長)
  游珮芸(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
  顏聖紘(國立中山大學生物學系副教授)
  蠟筆哥哥(好享聽故事創辦人)

讀者回響

  宮西達也的繪本,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這次上演的是獨角仙的武俠片,宮西達沒有辜負讀者的期待,依舊顛覆了我們的刻板印象,依舊在笑鬧中賺人熱淚。──游珮芸(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

  新登場的獨角仙四十郎,就好像在各自生命成長過程中的你我。帶著來自上一代的期許與傳承,總是不斷的在尋找自我,並透過生命中的每個嘗試、掙扎、痛苦、和解到蛻變重生,一切的力量源自家族滿滿的愛,期待隨著獨角仙四十郎繼續前往冒險的旅程吧!──馬路老師(閱讀推廣者)

  獨角仙的世界除了武力至上之外,沒想到還充滿了武士道的精神。四十郎崇尚力量的同時,也沒有迷失自己心中的信念,甚至還能幫助自己的敵人,可以說是真正有俠義精神的武士。──廖之瑋(兒童文學工作者)

  善於故事舖陳的宮西達也,果然很擅長用擬人化的手法吸引孩子們的目光啊!故事中的四十郎,從無知叛逆到行俠仗義,讓我們透過閱讀就能感受到他的改變,以及改變帶來的力量,這本書是我送給孩子暑期閱讀的首選!──阿亮仔(宮西達也小粉絲的爸)

  獨角仙四十郎調皮愛搗蛋,但是也很善良,就像我家的孩子一樣,在皮蛋外表下有一顆柔軟的心,也許因為這樣,有點壞壞的四十郎反而引起孩子的共鳴,讀完故事之後仍然意猶未盡,超期待下一本的呢!──扉龍媽(獨角仙武士系列忠實讀者)

作者簡介

宮西達也

  1956年生於日本靜岡縣,日本大學藝術學院美術系畢業。曾擔任人偶劇的舞臺美術,也當過平面設計師,現為專職繪本作家,創作了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作品《你看起來很好吃》獲劍淵繪本之里大獎、《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獲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是一位獲獎無數的創作者。

  在小熊出版的作品有《正義使者:晃晃星人之卷》、《正義使者:奇幻超人之卷》、《加法超人與算術星人:宮西達也的數學繪本》、《忍者學校: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以及「宮西達也獨角仙武士」系列等。

譯者簡介

米雅

  插畫家、日文童書譯者,畢業於日本大阪教育大學教育學研究科。代表作有《小鱷魚家族:多多的生日》、《小鱷魚家族:多多和神奇泡泡糖》、《你喜歡詩嗎 ?》(以上由小熊出版),以及《寶寶,你愛我嗎?》(道聲)等。更多訊息都在「米雅散步道」FB專頁及部落格:miyahwalker.blogspot.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