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水中的光亮 : 螢火蟲生態繪本

  • 點閱:1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豐子愷獎入圍肯定,最專業的螢火蟲生態教育繪本
攝影結合圖畫,自然與美感的美妙結合

  我的爸爸是個螢火蟲專家。他答應我,下次去野外尋螢時,也帶我一起去。太棒啦! 

  一個週末的傍晚,我們來到離城市很遠的大山裡,鳥兒在山林裡穿梭,風兒在秧苗上跳舞。我跟著爸爸來到一片稻田。月色朦朧,爸爸說這正是適合螢火蟲活動的好天氣。不久,越來越多的光亮閃爍起來,有的藏在草叢裡,有的輕盈的緩緩升起,旋轉飛舞……無數小光點環繞在我們的周圍,我們好像進入了奇異的童話世界。歡迎大家一起來認識螢火蟲!

本書特色

  不只是「賞螢」,和孩子一起認識螢火蟲

  這是一本充滿美感的「生態圖畫書」,作者以慢速鏡頭,讓螢火蟲飛行的軌跡躍然紙上。這也是一本值得成人深思、可以和孩子好好討論的圖畫書;或許未來,我們欣賞的不只是「螢火」,而是大自然的精妙創造,並且讓這樣的美好可以持續下去。

  .不同於傳統的百科寫作模式。以孩子的角度、文字書寫,易讀好理解。
  .攝影+繪畫的表現方式,兼具真實性和圖像美感,啟發孩子對於創作的想像。
  .專業的螢火蟲生態解說,不只認識生物,更理解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

  *適讀年齡:5歲以上
  *有注音

作者簡介

尋螢者——「小新哥哥」付新華

  青島人,華中農業大學植物科技學院副教授。中國第一個研究螢火蟲的博士。自2000年起,致力於螢火蟲的研究,發現並命名了雷氏螢、武漢螢、穹宇螢等多種中國獨特的螢火蟲。

  近年來,因痛感螢火蟲數量銳減,積極投身螢火蟲保護事業,透過講座、著述、攝影等形式,向公眾傳達科學賞螢、保護螢火蟲棲息地的理念,並成立國內第一家螢火蟲公益保部組織「守望螢火蟲研究中心」,被譽為中國螢火蟲研究和保護第一人。他把自己比喻成一隻名叫小新的螢火蟲,孩子都親切的稱呼他「小新哥哥」。

  著有科普書籍《一隻螢火蟲的旅行》、《故鄉的微光》、《螢火蟲在中國》,科學專著《中國螢火蟲生態圖鑑》,科學繪本《看,螢火蟲在說什麼》。

  新浪微博:@尋螢者付新華/@守望螢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