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四個第一次 = : 4つの初めての物語

  • 點閱:1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九月十八日,一個讓人想去沙漠旅行的晴天,他們的第一次才正要開始……
第一次自己偷偷去買胸罩的綾子,第一次知道爸爸原來離過婚的真理奈,第一次被死黨吆喝著去偷腳踏車的省吾,第一次和好友共同擁有了「My Home」的亮平,四個六年級的同班同學各自經歷了永生難忘的第一次的故事。
  綾子自己偷偷買了一件胸罩,卻完全不合身,只好把胸罩藏在五斗櫃最上層的抽屜裡。然而,媽媽還是發現了,並且在爸爸面前打電話給同班同學真理奈的媽媽,討論綾子乳房發育的情形。綾子簡直氣炸了。第二天,媽媽決定帶綾子去買胸罩。雖然終於買到了適合綾子的第一件胸罩,沒想到,媽媽還是做了一件讓綾子永遠都無法諒解的事……
  「事實上,妳們有個哥哥。」  有天晚上,爸爸這麼告訴真理奈和織花。這個從未謀面、已經二十出頭且同父異母的哥哥,明天晚上即將來訪。真理奈和姐姐織花既訝異又緊張,甚至暗中為媽媽抱屈。然而,哥哥來訪的那個晚上,真理奈所提議的彈珠遊戲,卻慢慢化解了第一次和「哥哥」見面的尷尬……
  「喂,要不要偷腳踏車來騎。」  在雄介的吆喝下,省吾和雄介第一次偷腳踏車。他倆騎著偷來的這輛破舊腳踏車,沿著公車路線旁的步道進行了一趟冒險。兩個少年坐在步道終點的噴水池邊,喝著從販賣機買來的可樂,聊起了未來想前往沙漠旅行的夢想……
  在黃昏的馬路上,亮平發現了一棟無人居住的兩層樓老屋。亮平和草太決定把它當成他們祕密的家──My Home,並邀請同班同學阿玄、阿俊和琢己一起加入。他們在老屋裡各自擁有屬於自己的房間,各自度過屬於自己的悠閒時光,還相約星期六晚上在老屋過夜。沒想到,隔天早上,老屋不見了……
【PowerPoint簡報檔下載,看更多精彩介紹。歡迎轉寄】

作者簡介佐藤牧子  出生於日本東京,上智大學佛文系肄業。以《一畫圖就畫出怪怪屋》獲得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新人獎,以《Happy Birthday》獲得野間兒童文藝推薦作品獎。其他尚有「Lotus森林的傳說」系列、《我是鬼的家庭教師》等等。與杉田比呂美合作的作品有《我交朋友的方法》、《個性凶猛、絕對養不得的熊》和《東京撒哈拉》。繪者簡介杉田比呂美  出生於日本東京,活躍於繪本和一般書籍的封面繪圖等領域。她自己的創作作品有《街道的一天》、《望著天空》、《散步的時間》、《旅行的理髮師裘奇諾》、《我是汪汪》、《風偵探日記》等等。另有插畫作品《海來了》、《耶誕阿姨》等。

◇ 第一次買胸罩──綾子的故事◇ 第一次有哥哥──真理奈的故事◇ 第一次偷腳踏車──省吾的故事◇ 第一次擁有My Home──亮平的故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