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藍弟的翅膀

  • 點閱: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則動人的童話。鼓勵孩子找到自己最擅長的事,以及做那件事的方法。

  值得尊敬的龍需要三樣東西:有強壯的翅膀飛行,有強力的氣息噴火,還有強硬閃亮的鱗片抵擋屠龍者的攻擊。這三樣,小龍藍弟統統沒有。他的翅膀軟趴趴,氣息又弱又短,皮膚柔軟又毛茸茸……而且,顏色還藍藍的。

  大家都說他不是真正的龍,他好難過。他常常爬到樹上看向遠方,成了大家口中的「抱樹龍」。

  有一天,老師說在遙遠的大海另一邊有條龍很有「智慧」,藍弟聽了牠的事蹟,決心離家去尋找有「智慧」的鬃獅龍,鬃獅龍會給藍弟什麼建議?藍弟運用他的特質會做出什麼改變呢?

  ※試閱連結:
  issuu.com/lindachen7/docs/1_b1697ef865d9d8/1

  ※學習單連結:
  www.1945.com.tw/html/20151118/1.doc
  www.1945.com.tw/html/20151118/1.pdf

作者簡介

派崔克‧葛斯特 Patrick Guest

  派崔克出生在一個成員持續增長的家庭(再加上寵物),並在墨爾本臨海的郊區席福得巿(Seaford)長大成人。童年時他常參加足球運動,在茶樹間奔跑穿梭,玩桌遊「地窂與龍」,並在亮橙色劈啪作響的福斯Kombi箱型車中享受十口之家的天倫之樂。他在孩童時代就在編寫故事了,而他最受歡迎的《Powerful Patrick》系列的主角,就是他和他的父母,以及兔子雪球。

  困惑及不安全感,加上效法演員邁可‧福克斯(Michael J Fox)的渴望,使得派崔克踏上了辦公室生涯的道路。取得商業學位後,派崔克意識到自己很可能成為全世界最不適任的會計師。他戲劇性的重回校園學習物理療法,並在2000年雪梨奧運中得到他夢想的工作。

  空閒時,派崔克延續寫作熱情:為退休的同事寫詩,為愛妻麗莎(Lisa)寫情書,在電子郵件中描述他在國外的奇遇及自白式的故事。就這麼累積了大量的寫作內容。他的長子叫諾亞(Noah)、次子是魯彬(Reuben),還有長女葛蕾絲(Grace)。後來他發現人生的使命,並在職涯下半場轉而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

繪者簡介

丹妮拉.傑曼 Daniella Germain

  丹妮拉‧傑曼成長的過程和鉛筆脫不了關係,但繪畫原先並非她的首選。她學習心理學,在研究領域工作了將近十年,然後她決定該是時候重回她真正感興趣的領域了。她在皇家墨爾本大學學習平面設計,並在她一項大學專案被出版後,意外的愛上了繪畫及書籍設計。她目前和兩個毛孩及童心未泯的未婚夫住在墨爾本。

譯者簡介

劉清彥

  擅長在小而單純的事物上精雕細琢,卻不擅處理大而複雜的事物和問題,所以選擇翻譯和創作小而美的圖畫書。為小朋友說了三十年故事,這幾年從教室走進電視,主持了一個兒童閱讀節目,還不小心因此得到 102 年電視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