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夏日之傘= : Umbrella summer

  • 點閱: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十歲的安妮,因為哥哥意外過世,開始對死亡產生莫名的恐懼。她的父母沉溺在喪子的悲傷裡,無力替她化解焦慮,她只好自己從醫學用書裡找答案,每天過得戰戰兢兢,連朋友都疏遠了。新搬來的鄰居——芬奇老太太,善意的推薦她一本真正屬於小孩的書。她從童真的閱讀和與老太太的互動中,認識每個人都有自己需要處理的問題與情緒,不過,問題處理好就不該繼續將它留在心裡,阻礙前行。就像雨天必須撐傘,天晴了,就應該收傘,這樣才能享受陽光的溫暖。
作者簡介
麗莎.葛瑞芙(Lisa Graff)
  出生於加州大熊市(Big Bear)。八歲時某天,她因為無聊而纏著媽媽,媽媽隨口一句:「妳去寫個故事好了。」從此開啟她創作的契機。
  高中及大學時期,葛瑞芙仍持續創作,當時只是為了興趣,而且大都是為童書而作。之後在義大利遊學時,一位義大利教授協助她翻譯自己的作品,讓她有機會重新且嚴格的審視自己的作品,同時使她頓悟兩件事情:一是自己的作品慘不忍睹,一是自己仍然喜愛寫作。於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簡稱UCLA〉畢業後,隨即收拾行囊前往紐約攻讀童書創作研究所學位。取得學位後,擔任五年童書編輯,之後便開始全職寫作,內容包括童書及少年小說。目前除了寫作,葛瑞芙還在麥克丹尼爾大學(McDaniel College)教授童書創作課程。
  其他作品有:  1.Double Dog Dare  2.Sophie Simon Solves Them All  3.The Thing About Georgie  4.The Life and Crimes of Bernetta Wallflower
  作者個人網站:  www.lisagraff.com/about-lisa-graff.html
譯者簡介
何修宜
  淡江英文系畢業。長期從事出版事業,曾任編輯多年,譯作有:《伊莉莎白.泰勒的激情人生》(慧眾)、《心靈神秘學百科》(故鄉)、《夢境密碼》(創意力)、《瑜珈簡單學》(晨星)、《一定成交》(晨星)等書,譯作30餘種。目前從事翻譯兼職工作。
導讀者簡介
王美恩
  英國諾丁漢大學(Nottingham)社會政策碩士。
  現任:東吳大學社會工作系講師。文字工作者  曾任:兒童福利聯盟副執行長。《親子天下》專欄作家。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社會系講師  著作:  《終結霸凌》,天下雜誌出版社  《助人的美學—至善基金會的越南服務》,至善基金會出版  譯作:  《青少年與家庭心理會談》,學富文化出版

作者介紹賞析與導讀 情緒需要有出口
第一章 OK繃女孩  第二章 過度擔心 第三章 害怕焦慮   第四章 拜訪蕾蓓卡家   第五章 擬遺囑第六章 閱讀醫書 第七章 沉默的面對   第八章 摔車受傷  第九章 新鄰居 第十章 拒聽死亡訊息 第十一章 小太陽鳥服務計畫第十二章 被好友孤立第十三章 過度反應第十四章 努力面對第十五章 找尋醫書下落第十六章 親切的芬奇太太第十七章 各自的保護傘第十八章 湯米的生日禮物第十九章 重拾友誼第二十章 好主意第二十一章 夏綠蒂的啟示第二十二章 坦然面對第二十三章 賈瑞德,生日快樂第二十四章 收傘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