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第五泳道

  • 點閱:5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評審全數首肯的游泳青春成長小說  選手們無不追求勝利,人生到頭來卻是與自己的競賽 學習如何面對失敗,比贏得比賽來得更重要

  國小畢業前的盛夏,游泳隊王牌姜曉津邁向成熟的必經歷程。
  生涯、親情、戀愛、友誼……宛如韓劇般明亮清新的動人故事:
  競爭對手從某天起,就不再歸還第一名的寶座;
  曾經是自己人生楷模的姐姐忽然說要放棄游泳;
  眼神不自覺地飄向加入了游泳隊的帥氣轉學生;
  與從小一起學游泳的青梅竹馬,出現了友情危機……
  從出發臺起跳,究竟是飛翔,還是墜落?
  正值躁動不安的青春,曉津能否在全國大賽中奪得金牌?

  「曉津,你和我不一樣,你在游泳池裡帥氣地出發,
  即使跳的方向朝下,如果是你自己選擇起跳的話,那就是飛翔。」

本書特色

  1.隨書附贈臺灣限定紀念青春書籤。
  2.全書為全彩印刷,國際大獎繪者傾心繪製插圖,青春故事歷歷如繪。
  3.韓國文學村兒童文學大獎得主出道作品。
  4.一群游泳孩子們的故事,描繪生涯、親情、戀愛、友誼……宛如韓劇般明亮清新的動人成長歷程。
  5.不同於常見的奇幻冒險故事,藉由寫實、細膩的寫作視角和手法,讓讀者彷彿也遇見了自己。
  6.美麗文筆寫出重要的精神和品格,融入游泳運動競賽知識,讓文青熱血沸騰,運動愛好者成為愛閱人。
  7.特別邀請知名游泳教練專業審訂,為一般人打開通往運動世界的耀眼大門。

得獎紀錄

  ★韓國文學村兒童文學大獎
  ★韓國出版文化大獎
  ★韓國文化藝術委員會文學共享圖書
  ★韓國雜誌《時事 IN》選定年度好書

獲獎感言

  擔心肚子裡的西瓜籽會不會發芽的孩子們,
  還有在水中優游自如的比賽選手……
  每當我看到他們閃閃發亮的瞬間,
  都覺得只有我自己目睹會很可惜。
  事實上,我所做的事情就像大理石浮紋水畫一般,
  只是將他們漂浮在水面上的青春模樣,
  輕輕地印染在紙上而已。

名人推薦

  杜明城/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
  吳燿宇/「燿宇的游泳學校」創辦人
  邱慕泥/戀風草青少年書房店長
  凌性傑/作家
  許建崑/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理事長
  張靜宜/兒童文學研究者,現為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博士生
  葛琦霞/悅讀學堂執行長
  劉怡伶/宜欣國小閱讀推廣教師、前跆拳道國手
  (按姓氏筆畫列名)

各界熱烈迴響

  「學習如何面對失敗,比贏得比賽來得更重要。」說起來容易,但是要做到,卻不那麼容易。以游泳為題材的少年小說──《第五泳道》──將這個看似簡單,實則困難的口號,以不說教、真情流露的方式,說給孩子聽。整個故事峰迴路轉,高潮迭起,結局出奇巧妙!  
  「等著瞧,下次最先觸牆的人會是我。」看完故事,燃燒鬥志!──邱慕泥/戀風草青少年書房店長

  一本以游泳校隊為主題的青春校園小說,除了美好的、純純的、甜甜的愛情之外,更可以看見「運動員精神」的展現:做錯了,就勇於面對自己的錯誤,該道歉就道歉,以及公平公正公開地在比賽場上一較高下,更有「你不上場,我也不出賽了」這樣的君子之爭。
  本書作者的寫作手法以及文筆,讓我非常驚豔,光是第一眼看到「目次」以「出發」、「轉身」及「觸牆」來呈現整本小說的起、承、轉、合,就引起我無限的興趣。作者用很優美的文字,描述「游泳」這項運動的美,以及對於泳池的視覺、嗅覺以及觸覺,比如:「彷彿數百顆氣泡像一件薄被般包覆著我的身體……」,甚至對游泳運動時瞬間的動作觀察敏銳,寫出了「剎那彷彿永恆」的雋永文字:「在游泳池裡帥氣地出發,即使跳的方向朝下,如果是你自己選擇起跳的話,那就是飛翔。」
  總而言之,這是一本非常值得細細欣賞的作品。──吳燿宇/「燿宇的游泳學校」創辦人

  每一個運動員背後都有很多辛酸與血淚,因為要獨自承受所有的訓練,必須犧牲很多的欲望與時間,只為超越自己每一次的成績。透過小說故事介紹游泳這項運動,作者筆下的主角曉津為了自己熱愛的運動,一次次接受挫折與挑戰,雖然身心疲累,依然堅持著對於自己設定的目標,把運動員的日常描寫得完整又生動,包含訓練的過程、參與比賽前後的情緒起伏,還有面對失敗時種種的壓力與自我懷疑,真的讓人感同身受。
  這麼有渲染力的故事,歡迎大家一起走進書中認識運動員精采的生活!──劉怡伶/宜欣國小閱讀推廣教師、前跆拳道國手

作者簡介

銀昭曶

  「請毫無遺憾地動搖,即使失敗與跌倒,也不要受傷。我為生活在這個動盪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加油打氣。」以《第五泳道》獲得韓國文學村兒童文學大獎,從此開始踏上作家之路。

繪者簡介

盧仁慶

  多部作品曾獲波隆納國際兒童書展年度插畫獎、布拉提斯拉瓦插畫雙年展(BIB)金蘋果獎,以及瑞士日內瓦公共圖書館兒童文學獎、德國國際青年圖書館「白烏鴉大獎」等肯定。

譯者簡介

林佩君

  政治大學韓文系畢業,喜歡在繪本與創意世界裡悠遊。於重頭來過的韓文人生裡,步調雖然慢了點,卻很踏實。夢想將這個語言的美好與價值,讓更多人知道。
  99507010ya@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