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蟬. : =CICADA

  • 點閱: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讓你正視霸凌、歧視,並思考如何改變的故事本書特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短片獎得主,超現實繪本大師陳志勇結合社會觀察視角,以細膩深刻的超現實畫風,討論外籍移工在職場被霸凌、歧視的故事。★不落俗套的劇情發展,帶給讀者驚喜。 ★文字淺顯易懂,寓意十分深遠。★將社會議題變成了故事,讓讀者在享受奇幻情節的同時,也思考了需要省思的議題。內容簡介 蟬在辦公室工作了十七年,沒請過病假,沒出過錯,每天加班,把工作做完,沒人感謝蟬。人力資源部說蟬不是人類,不能享有資源,所以沒有升遷。人類同事不喜歡蟬,對蟬說某些話、做某些事,覺得蟬很愚蠢。十七年了,蟬退休了,蟬爬上高樓,是時候該說再見了……外籍移工離鄉背井,賺取微薄的薪水養家餬口,因為文化的差異,和人們的偏見,他們常常成為被社會壓榨、歧視的族群,面對職場上面的歧視和霸凌,他們選擇忍耐。如果看見的人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他們的苦痛就只能自己默默承受。因為站出來的代價,他們可能承受不起……我們想要讓讀者知道,職業不分貴賤,任何努力工作的人都應該要得到重視和感謝。大家都是有血有肉的個體,沒有人應該要承受充滿惡意的霸凌和不經意的歧視,同理和關心不限年齡,唯有大家一起從冷漠走出來,開始體諒和理解這些和我們同在社會上,卻遭到不當對待的族群,外籍移工的職場困境才能真正得到妥善的解決。

陳志勇(Shaun Tan)  1974年出生在澳洲的陳志勇,父親是馬來西亞的華僑,在1960年代移民到澳洲,母親則是澳洲人。陳志勇成長於澳洲西部一叫柏斯市(Perth)的北邊郊區。他在學校的時候就有畫畫高手的稱號,同學這樣稱呼他,半是彌補「他是全班個子最小」的缺憾。青少年時期,陳志勇就開始為科學小說畫插圖,也為小印量雜誌中的恐怖故事配插圖。  1995年畢業於華盛頓大學藝術系以及英國文學系,目前專職童書插畫。他的圖畫書作品獲得許多國際大獎項,並四度獲得世界奇幻獎,他的筆觸細膩,擅長建構出一個超現實的世界,他在格林出版的作品有:《抵岸》、《別的國家都沒有》、《夏天的規則》。2011年,他與皮克斯合作的《失物招領》(The Lost Thing),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短片獎。★陳志勇光榮榜: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世界奇幻獎年度藝術家林格倫獎軌跡獎最佳非小說類獎雨果獎最佳藝術家獎迪特馬獎最佳藝術獎IBBY白鴉評審特別獎義大利波隆那書展評審特別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