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有夢

  • 點閱: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美國凱迪克大獎榮譽獎
★《紐約時報》最佳童書
★美國《出版人週刊》、《學校圖書館期刊》、《書單雜誌》強力推薦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好書大家讀入選

  什麼樣的力量讓一個人能堅持夢想,變偉大?
  這種熱情在小時候就要埋下種子,讓它茁壯發芽。
  麥當諾告訴我們一個小女孩和黑猩猩玩偶的故事,
  他們好奇的闖入雞舍、爬上大樹;勇敢的探索世界、實現夢想。
  20年後,她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動物學家、環境保育家、
  人道關懷者、以及聯合國和平大使──珍古德。

  「許多人曾經懷有看似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但因為他們從未放棄,排除萬難的達成目標,
  也為其他人開闢了一條新的道路……
  他們深深激勵著我,和所有的人。」
  ──珍古德博士

  「……她有科學家的頭腦,配上詩人的心靈。
  她看世界的角度。開啟她對黑猩猩的驚人研究。……
  珍古德的生命值得作為所有人的典範,
  她讓我們看見一個人能為世界帶來的幫助。
  我希望藉由珍古德兒時對動物與自然世界的熱情。
  ……鼓勵孩子起身探索外面的世界。」
  ──麥當諾

  故事簡介:
  麥當諾以溫馨的圖文,講述幼年珍古德和她兒時黑猩猩玩偶朱比利的故事。年幼的珍古德驚奇的觀察周遭大自然,夢想「跟所有的動物住在一起,和牠們做朋友,幫助牠們」。

  長大後,她不只幫助了動物,更改變了世界。

  珍古德博士是世界上最激勵人心的人物之一。1977年她創立了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JGI),一個國際非營利組織,鼓勵人為所有生命盡一份力。

  麥當諾以活潑的插圖,讓珍古德傳記中的小故事躍然紙上,和年幼──以及所有保有赤子之心──的讀者們,一同分享這則真實故事。

本書特色:

  ★ 《沒有東西送給你》作繪者麥當諾,為珍古德博士創作的傳記繪本!
  ★ 讓珍古德博士兒時的真實故事,激勵孩子勇於追求夢想、改變世界!
  ★ 內有珍古德博士寫給讀者的一封信,期望孩子從自身做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有注音

書評推薦

  在這本繪本傳記中,麥當諾帶我們重返珍古德的英國童年,和她小時候的願望──因為早期泰山故事的薰陶──要在非洲生活與工作。在左手邊,誠懇的文字鋪陳在米色的紙張上,還有動植物的精緻復古小圖與印章。在右手邊,則是麥當諾惹人愛的水墨畫,傻得可愛。大部分的時間珍都在安靜的觀察周遭生物。「有一天,」麥當諾寫道,「好奇的珍想:雞蛋到底是怎麼來的?她和朱比利決定溜進鄰居奶奶的雞舍……躲在稻草堆後面,一動也不動……終於等到母雞下蛋,真是一個奇蹟啊!」(那隻雞看起來和珍一樣驚訝!)最棒的是有一張畫,珍幻想自己像泰山女主角珍生活在非洲;她在叢林中盪著藤蔓,穿著她的羊毛衫跟格子裙。而書的最後,也和讀者分享長大的珍古德的成就。麥當諾著墨於珍古德的童年幻想,傳達了一個強烈的訊息給讀者,他們的夢想──就算是很荒誕不可能的,或許也能成真。──《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

  孩子們會喜歡麥當諾的創意,他教他們鼓起勇氣,相信寫在日記中的小小興趣,也能成為畢生的熱情。 ──《科克斯書評》Kirkus Reviews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