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陪孩子一起養蝴蝶 : 照書養, 30天就可以看到蝴蝶飛舞的生態全紀錄

  • 點閱:1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照書養,30天就可以看到蝴蝶飛舞的生態全紀錄。
  25種最好養的蝴蝶照著做,絕不失敗初體驗,   居家、學校、社區、別墅都可以實踐的真實版Discovery。  500張精美寫真照,詳盡的圖解蝴蝶生活史。  最適合小孩、大人一起玩的自然生態課。
  這是一本實用的蝴蝶飼養入門書,教導初學者(父母、老師、相關工作者)如何正確、輕鬆的學會養蝴蝶,並能現學現賣地教導孩子。然而因為全書以圖解為主,就算孩子自己閱讀也能看懂並能學會。
  其實台灣多數蝴蝶是強勢物種、生存能力強,只要人們提供食物、給牠機會,短短一年就可以建立龐大、穩定的族群,例如馬路邊種了許多阿勃勒,它提供銀紋淡黃蝶、水青粉蝶、台灣黃蝶、荷氏黃蝶幼蟲食物,只要阿勃勒活著,隨時可看到這四種蝴蝶在天空飛翔。
  換句話說,只要提供蝴蝶足夠的食物,就能吸引蝴蝶來長住。本書明列了25種最好養蝴蝶的食草植物和蜜源植物,有興趣飼養的人只要懂得提供幼蟲吃的食草植物和成蟲吸的蜜源植物,不管是在居家、學校、社區或別墅,都能重見蝴蝶的蹤影。
  本書除了是飼養蝴蝶的實用示範書之外,還有非常精彩的蝴蝶生活史圖片,並且儘量使用照片與淺顯易懂的文字表達,目的在鼓勵我們的下一代接觸、瞭解蝴蝶,做為孩子們認知生態保育的重要啟蒙。
本書特色
  1.500張精美寫真照,是飼養蝴蝶入門者的最佳參考圖鑑。  2.照書養,30天就可以看到蝴蝶飛舞,絕不失敗初體驗。  3.食草植物、蜜源植物清楚對照,養出漂亮的25種蝴蝶。
作者簡介
楊宗儒
  考試:國家高等考試經建行政自然資源保育動物組及格  經歷:內政部營建署、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雪壩國家公園管理處   專長:生態棲地營造、蝴蝶復育、蝴蝶植物培育、社區總體營造、生態規劃設計
  e-mail:buterflypupa@yahoo.com.tw  連絡手機: 0911-019-100

第一章 養蝴蝶很簡單大人輕鬆,小孩高興,養蝴蝶6個理由1.蝴蝶容易活,照顧容易2.蝴蝶生活史短,快速得到成就感3.到處有蝴蝶,容易找到幼蟲來飼養4.蝴蝶種類多,滿足好奇感5.食草植物容易取得,也不傷荷包6.蝴蝶沒有毒性,適合孩子飼養
了解蝴蝶食性,蝴蝶復育才會成真1. 了解蝴蝶的世代問題2. 蝴蝶族群的評估
第二章 認識蝴蝶的一生1.卵期觀察各種不同蝴蝶的卵卵孵化過程2.幼蟲期了解幼蟲的構造觀察各種不同蝴蝶的幼蟲3.蛹期觀察各種不同蝴蝶的蛹化蛹過程羽化過程4.成蟲期觀察各種不同的蝴蝶了解蝴蝶的構造5.蝴蝶養成的後續處理
第三章 採集與飼養蝴蝶幼蟲的簡易方法採集卵與幼蟲的3種方法1.採集葉子2.採集嫩芽3.採集枝條養蝴蝶幼蟲的4種簡易方法1.用盒子飼養2.剪枝條瓶插飼養3.用盆栽飼養4.栽種植物飼養
第四章 推廌好養又漂亮的25種蝴蝶蝴蝶幼蟲會挑食VS.食草植物蝴蝶吸蜜特性大不同VS.蜜源植物25種最好養的蝴蝶V S.食草植物、蜜源植物一覽表25種蝴蝶生活寫真X 精美圖片5001.大鳳蝶2.黑鳳蝶3.無尾鳳蝶4.玉帶鳳蝶5.柑橘鳳蝶6.青帶鳳蝶7.青斑鳳蝶8.綠斑鳳蝶9.銀紋淡黃蝶10.水青粉蝶11.台灣黃蝶12.樺斑蝶13.端紫斑蝶14.圓翅紫斑蝶15.黑樹蔭蝶16.紫蛇目蝶17.台灣黃斑蛺蝶18.紅擬豹斑蝶19.紅蛺蝶20.琉球三線蝶21.台灣三線蝶22.石(土嗇)小灰蝶24.沖繩小灰蝶25.黑星挵蝶附錄 蝴蝶的分類地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