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真實尺寸的古生物圖鑑.

  • 點閱: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還沒上市就連續加印,超速熱銷60,000本,連編輯都驚訝到嘴角失守的創意奇書!
  ★大人小孩搶讀,榮獲日本高校圖書館館員票選推薦書籍第一名,蔚為出版界熱門話題!
  ★專家歡喜推薦!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古生物學門資深研究員 程延年博士/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古生物學門助理研究員 單希瑛/ 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 李家維博士

  史無前例!引爆視覺大震撼!
  超精緻CG合成圖,把越醜越可愛的古生物,以真實尺寸放進現代生活場景,距今6億多年前的古生物,出沒在市場魚攤、客廳沙發、停車場、游泳池、網球場、辦公桌上……超乎想像,激發無限創意,讓你看得到、聞得到、聽得到,還能牢牢記住扎實的科普知識!

  本書以地質年代分類,將古生代:前寒武紀、奧陶紀、志留紀、泥盆紀、石炭紀、二疊紀的代表性生物,以等比例放入生活環境中,讓人可實際感受。

  你會驚訝的發現,寶可夢太古羽蟲原型的加拿大奇蝦,體型跟魚攤賣的魚差不多、身體紋路設計感十足的狄更遜水母,有人孔蓋這麼大、翠登房角石比倫敦雙層紅巴士長一點、巨大異齒龍就像一輛小轎車、《風之谷》裡的王蟲「金氏奧法蟲」,還比黃豆小、巨首雙齒獸還沒有拉不拉多犬大……

  全書如實呈現復原圖、標示發掘棲地和生態特徵等資訊,讓人興奮享受閱讀之樂外,也刺激腦袋牢記正確的古生物知識。

好評推薦

  [亞馬遜讀者超勸敗推薦]
  ˙太棒了!這麼獨一無二、超厲害的圖鑑能夠問世,真的太感激了。
  ˙古生物融入現代場景一點都不會格格不入,不只圖片,解說也相當有趣,感受得到作者對古生物滿溢的愛,真的很棒,讓我也成了古生物迷了。
  ˙我在書店看到廣告,就馬上下訂了,還沒拿到書已忍不住先在亞馬遜上寫了書評。
  ˙真心推薦!過去也看過不少相關書籍,但是第一次感受到,古生物居然這麼巨大,真的光看照片也很有趣!
  ˙看到書訊覺得很有趣就訂了。想買給我家五歲兒子看,果然他每天都快樂的閱讀著,就連念中學的女兒也興味盎然地拿去看,美麗的圖片連成年人都喜歡。
  ˙把古生物和現實的食物圖合成一體,一下子就了解該生物到底有多大,但是看到那盤食物不免要想,能吃嗎?……非常有意思。

作者簡介

土屋健

  Office GeoPalaeont代表。科普作家。

  生於琦玉縣,金澤大學研究所自然科學研究科碩士(主修地質學、古生物學)。歷任科學雜誌《Newton》採訪編輯、代理部長,之後獨立創業至今。近年著有《古近紀.新近紀.第四紀的生物》《史前生物的不思議世界》《如何飼養恐龍》《世界恐龍地圖》等。

日文版監修

群馬縣立自然史博物館

  坐落於以世界遺產「富岡製絲廠」而聞名的群馬縣富岡市,是一座介紹地球與生命的歷史,以及群馬縣豐富自然生態的博物館。創立於1996年,以「可以看、可以摸、可以發現」為宗旨。常設展「地球的時代」,可看到體長15m的圓頂龍的實體骨骼、腕龍的全身骨骼、實體大小的暴龍機器人、三角龍復原及全身骨骼,還有展示三葉蟲進化系統樹、海蠍、有皮膚痕跡的鬚鯨類化石、矢部氏巨角鹿全身骨骼等。其他還有重現群馬縣豐富自然生態的立體透視模型、達爾文親筆書信、南方古猿人等人類化石立體透視模型。除了常設展,每年還有3次企畫展。

  官網:www.gmnh.pref.gunma.jp/

中文版審訂

單希瑛

  台灣大學地質學系暨地質研究所碩士畢業。現任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地質學組古生物學門助理研究員。譯有《當三葉蟲統治世界》。合著作品《水中蛟龍:史前水棲爬行動物》。

譯者簡介

張佳雯

  輔大日文系畢業,曾任職於雜誌社、出版社、日商科技公司,目前為專職翻譯暨口譯。譯作有《30歲起這樣吃,代謝好就不難瘦》《考試要靠爆發力!最強七天衝刺讀書法》《適合你的,世界上唯一的學習法》《英文單字語源圖鑑》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