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奇形怪狀的化石 : 猜猜它來自哪隻恐龍或其他古生物?

  • 點閱: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些化石來自哪裡呢?
35組化石照片╳35堂古生物小百科╳70張復原畫
為你揭開恐龍、古生物的有趣面貌!

  奇形怪狀的化石照片登場囉!
  暴龍的鼻尖?奇蝦的觸手?小盜龍的翅膀?

  古生物可不只包含恐龍,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生物,
  睜大眼睛,仔細觀察這些化石的照片,
  猜猜看,它們究竟來自哪隻古生物的哪個部分呢?
  發揮你的觀察力和推理力,
  透過土屋健老師的說明,讓你的古生物知識大升級!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綜合活動
  ★學習關鍵字:恐龍、古生物、科學研究

本書特色

  ★《真實尺寸的古生物圖鑑》作者土屋健最新力作,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張鈞翔博士審訂。「自然科學」領域最佳延伸教材。

  ★從化石的局部一窺整體,復原古生物的生存樣貌,訓練觀察力&推理力,培養108課綱核心素養!

作者簡介

土屋健

  科普作家。Office GeoPalaeont代表。日本地質學會會員、日本古生物學會會員。在關於地質和古生物的眾多著作中,以《真實尺寸的古生物圖鑑 古生代篇》一書,獲頒「埼玉縣高中圖書館館員推薦書2018」第一名。一般公認他透過書寫,對古生物學的普及很有貢獻,並以科普作家的身分,首次在2019年獲頒日本古生物學會貢獻獎。在擔任《牛頓》科學雜誌的記者、編輯與代理經理期間,與本書的插畫家藤井康文先生搭檔負責連載專欄。

繪者簡介

藤井康文

  生於山口縣。1970年代以自由插畫家的身分開始活動,在科學圖解、科幻小說單行本和雜誌上開始描繪插畫。從1980年代後半,圖鑑和科學雜誌的插圖委託(尤其是恐龍的插畫)逐漸增加,於是正式邁向古生物復原畫家之路。

  刊登的作品很多。從2007年為期7年,一直在《牛頓》科學雜誌負責專欄古生物誌(Paleontography,古生物圖解)的插圖。

  【官方網站】www.thedinosaur.tokyo

譯者簡介

宋碧華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曾任職《牛頓》科學雜誌日文編輯。目前專職翻譯,譯作有《啊!奇妙的便便》、《森林裡的土壤製造機—雜木林的生態繪本》、《家門外的自然課》、《與實物等大 動物園》、《不可思議的昆蟲世界》、《植物趣味問答題》、《動物的親子關係》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