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女孩和男孩的權利宣言

  • 點閱: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女孩和男孩創作了各15條的權利宣言,
  旨在打破性別定型,提醒我們性別平等的重要性!

  這是一本非官方宣言,充滿創意和幽默感。作者分別為女孩和男孩創作了各15條的權利宣言,旨在打破性別定型,提醒我們性別平等的重要性。

  在華人社會中,我們自小已被灌輸女孩和男孩的特定形象,如:「男兒流血不流淚」、「男主外,女主內」等等。這種種思想植根在我們的潛意識之中,多或少影響着我們的每一個人。然而,它們有道理嗎?

  男孩和女孩一樣都有同等的權利去做他們喜歡的事,例如選擇喜歡的玩具、擅長的科目、衣服的顏色、嗜好、工作等等。情感發洩可是人類的基本需要,不分男女;一個人的成就在乎他/她的能力,同樣不分男女。

  這本書讓大人思考,性別定型限制了孩子的發展,有害無利;
  這本書讓孩子思考,無論是女孩或男孩,他們的思想多開闊,世界便有多開闊。

  本書採用了雙封面的設計,從正面讀起為《女孩的權利宣言》;從反面讀起為《男孩的權利宣言》。本書希望讓孩子明白,無論你是女孩或男孩,都擁有權利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旨在打破性別定型,提醒孩子性別平等的重要性,同時提醒家長不要因性別定型限制了孩子的發展。

本書特色    

  •本書以文本插圖為重心,讓孩子在閱讀過程中,輕鬆喚起他們對性別平等的觀念,做自己喜歡的事。
  •本書同時收錄了有關男孩及女孩權利的內容,除封面採用了雙封面的設計外,更可讓孩子在一書內了解到不同性別的權利,加強對異性的認識,鼓勵孩子擺脫社會既定的刻板印象。

  *適讀年齡:6歲或以上

作者簡介

伊利沙伯‧布拉米(Elisabeth Brami)

  伊利沙伯‧布拉米生於波蘭華沙,成長於法國,是法國著名的作家及心理學家。伊利沙伯修讀文學和心理學,畢業後於醫院擔當心理學家,為青少年服務超過三十多年。及後,她將自己的專業知識及經驗注入寫作之中,為兒童、青少年和成人創作了超過100本圖書。

繪者簡介

埃斯泰勒‧比龍(Estelle Billon-Spagnol)

  埃斯泰勒‧比龍出生於法國,在書籍、蠟筆和葡萄園的環繞下成長。她現於巴黎生活,從事寫作和繪畫。 她的作品包括:”Don't Call Me Jacqueline”、” Little Benguin”、”Ah!”、《 女孩的權利宣言 + 男孩的權利宣言》等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