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爺爺,你會忘記我嗎?

  • 點閱:1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記憶或會褪色,可是愛卻永不止息。
  這是一個關於家人相處,共享美好時光的故事,
  也幫助孩子明白至親患了腦退化症後的改變。

  本書從一個小女孩的角度,描繪她與患上腦退化症的爺爺的關係。

  女孩的爺爺變得善忘、變得糊塗,這讓她感到困惑、生氣,甚至害怕。她擔心:爺爺會否記得與她攜手一起到海灘堆沙堡,拾海星,看海鷗,踏浪花,吃着雪糕觀看潮漲潮退?他是否會忘記晚上一同坐在沙發上,談談笑笑,渡過快樂的時光?小女孩很困惑,很徬徨。幸虧媽媽在旁解釋:爺爺的記憶就像潮水:潮漲時,生機勃勃,多麼親近;潮退時,了無生機,多麼遙遠,是大自然的規律。

  終於小女孩明白了,即使如此,她與爺爺彼此之間的愛卻並沒減退,只有給爺爺無微不至的關懷和愛,珍惜與爺爺相處的時光,便可把這美好的回憶留在心裡!

  •一個關於至親患了腦退化症(又稱認知障礙症)的故事,讓孩子知道只要給至親無微不至的關懷和愛,便可把這美好的回憶留在心裡。

  •腦退化症愈來愈備受社會關注,故事讓孩子明白至親患了腦退化症後的改變,珍惜與家人相處的美好時光,給予家人無限的愛和支持。

本書特色    

  •以一個溫馨的故事說出長輩患上腦退化症後的改變,讓家長易於向孩子解釋和分享這個沉重的話題:書中的爺爺患上了腦退化症,記憶就如潮水漲退,記憶好的時候與小女孩一起玩耍是潮汐,記憶差時窘態百出之時比喻為潮退,淡淡地說出爺爺腦退化症的症狀。希望孩子明白後可以對患者有無比的耐性和愛心去照顧和體諒他們。

  •本書邀請了資深家長教育專家呂令意女士編寫序言,讓家長們更深入理解故事的含意及腦退化症的症狀,更為家長提供與孩子閱讀的小貼士,讓父母可以向不同階段、不同生活空間的孩子,靈活地闡釋繪本內容和所帶出的意義。

  *適讀年齡:6歲以上

作者簡介

克萊爾.海倫.沃爾什 (Clare Helen Welsh)

  一位英國童書作家。她是資深幼兒及小學老師,熱愛寫作,已出版多本兒童繪本及圖書,包括:”King Pong”、” The Underwear Wolf”、“How Rude!” 及《爺爺,你會忘記我嗎?》,並獲得多個獎項。

繪者簡介

艾什林.林賽 (Ashling Lindsay)

    一位貝爾法斯特的插畫家。在過去的幾年幾年展示了數本圖畫書,包括:”The Night Box”、”Between Tick and Tock” 及《爺爺,你會忘記我嗎?》。現還會為自己創作的圖書繪畫插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