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早安森林1 : 山櫻樹下的新家

  • 點閱:1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搬進森林
迎接大自然的新生活……

  山櫻樹下的老屋,炊煙緩緩升起,
  野櫻一家人的新生活即將展開囉!
  這座森林,有最新鮮的空氣、豐富的生物,
  還有奇妙的樹醫院,以及照顧動植物的樹醫生當鄰居……

  漫步森林,山櫻樹紛紛開花了,
  只有野櫻家的遲遲未開,令全家人好失望喔!
  什麼時候,新家光禿禿的山櫻樹才會開花,帶來春天的訊息?
  樹醫生又會告訴他們哪些植物的趣事呢?

  金鼎獎得主張哲銘,以細膩柔和的筆觸
  勾勒出一座生機蓬勃、萬物有情的森林
  邀你一同漫步其中……

  春天山櫻花盛開的美麗;花朵的神奇構造和繁衍魔法;搬進森林生活的新期盼……喜愛且關懷大自然的張哲銘老師,用淺顯易懂又輕鬆的故事,襯上一幅幅細膩刻畫、溫馨柔和的森林景色,引領讀者跟著主角野櫻一家人漫步森林,發現每一處角落的好風景,以及對自然生活的嚮往。途中,遇見照顧森林的樹醫生,在他的親切解說下,不僅帶出「花形種類」、「花朵構造」、「花兒生長繁衍」等自然知識,更看見他如何守護萬物生生不息,靜觀季節更迭的大自然變化,用最簡單純樸的心,愛護生活周遭的花草樹木。

  這座生機勃勃、萬物有情的森林,邀你一同走入其中,用最柔情的目光,一窺大自然的千變萬化,感受萬物蓬勃的美好悸動。

【好好讀小學堂】書系特色

  孩子進入小學階段,識字量與閱讀功力將大幅提升,從原本圖畫書類的「圖像閱讀」,漸漸進入以文字為主、圖像為輔的「文字閱讀」。在文字閱讀中,孩子要學會獨立閱讀,以及掌握文字的閱讀方式,才能領會文本中所要表現的內容與意涵,從中豐富絕妙的想像力、累積紮實的語文力、訓練抽象思考、邏輯推理等綜合閱讀實力。

  【好好讀小學堂】是專為5~10歲孩子量身訂做的文字書,以奠定孩子中文閱讀的基礎,讓孩子在閱讀的殿堂裡,透過創意絕倫的故事、多元的寫作文體,享受好好讀的閱讀樂趣,讀出好好的閱讀功力。

  ★依孩子年齡規畫適讀的字數量,從三千字一本的短篇開始,延伸至上萬字的讀本,讓孩子循序漸進體會「讀完一本書」的成就感。

  ★以文字為主,生動富說明性的插圖為輔,幫助孩子理解文意,輕鬆進入故事的世界。

  ★故事題材包羅萬象,佐以多元寫作文體,包含有章回體故事、自然觀察散文、成長生活日記、幻想冒險遊記……等,拓展孩子豐富的閱讀經驗,豐沛中文的文學素養。

  ★集合國內知名作畫家聯手創作,帶孩子徜徉在行筆流暢的文字、生動精采的圖畫中,養成孩子優質的閱讀口味。

作、繪者簡介

張哲銘

  圖畫書及藝術創作者。畫風細膩優美,用描繪景物的紋理展現生命的溫度,也擅長刻畫台灣風土民情,圖畫中蘊含對在地文化的深刻關懷,作品有《雪鹿》、《愛吹風的洋蔥》、《好難養的芋頭》等(信誼出版)。兩次入選義大利波隆納插畫展,並獲國家出版獎、信誼幼兒文學獎及第42屆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