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黃色小鴨躲颱風 : 看設計團隊如何保護巨大藝術品

  • 點閱: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一套台灣原創,專為孩子打造的科普啟蒙圖書★ ★從時事出發,開拓孩子的國際視野★ ★符合108課綱的科學素養,讓孩子跨領域學習,在生活中應用★ 孩子的第一套STEAM繪遊書 《科學++》系列圖書將蒐羅10個真實的事件改編成故事, 並以STEAM的科學素養培養方法,揭開每個精彩故事背後的巨大科學能量, 讓孩子不只是看故事,還從故事中得到基於科學、用於生活, 以及科學以外的許多可能性。 2013年中秋節, 荷蘭藝術家霍夫曼所設計的黃色小鴨, 在高雄團隊歷經數月的設計、製作、測試後, 終於順利地進入了高雄光榮碼頭,平穩的浮在水面上,成為萬眾矚目的萌星, 但是才展出一天,氣象局卻發布了颱風警報─天兔颱風要登陸了! 巨大的黃色小鴨能承受颱風的風雨襲擊嗎? 高雄團隊又要如何保護小鴨躲避颱風呢? 黃色小鴨回顧經歷,將它第一次來到高雄, 所感受到的台灣人的熱情,以及團隊的專業考量與工作方法寫成故事, 讓大家重溫當時的盛況,以及所感受到的和平與愛。 故事之後還有STEAM五個領域的活動, 讓小朋友透過生活中的觀察以及簡易的操作, 體驗故事中眾人匯聚的科學力量: Science有趣的科學知識 飄在空中的水蒸氣 Technology生活裡的科技工具 不簡單的吊車 Engineering不簡單的工程 誰讓黃色小鴨浮起來 Art不一樣的人文藝術 找一找黃色 Math奇妙的數學 身高比較表

文/陳怡璇大學讀的是法律、研究所讀的是台大城鄉所,畢業後浸淫在大孩子、小孩子的雜誌與圖書編輯工作,喜歡閱讀、寫作,對各種知識充滿好奇,熱愛將艱澀的學問用幽默易懂的方式,傳達給小讀者。書寫黃色小鴨躲颱風的故事,不僅僅帶領著我回憶起2013年黃色小鴨帶來的旋風,能將幕後團隊的努力和解決問題的方法介紹給小朋友,更是開心的事,希望每個讀者都能和我一樣享受其中。圖/吳子平曾經是一個很愛畫圖的小孩,現在是一家人都很愛畫圖的家長,畫過很多童書,希望變成老爺爺的時候也還在畫圖。最初接到主題時的第一個聯想―純真童年。從科學:設計感的造型發想+小鴨:帶人文情懷的碳筆筆觸+高雄:視覺遼闊的城市構圖。海島多變的氣候形態也由小鴨天真的眼中反映著高雄設計團隊當下的處境 ,鋪成濃厚的情緒色調。希望大家喜歡玩科學的小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