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在終點線

  • 點閱:1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果他不擠眉、弄眼、癟嘴,
  不站起來走路,不也是個正常的人嗎?

  施明仁是腦性麻痺患者,長相很特別,走路姿勢也很特別,兩腳的膝蓋靠在一起,小腿向外張,很像英文的「X」。走起路來搖搖晃晃,彷彿隨時都會跌倒。

  因為身體的缺憾,施明仁羨慕同學可以上體育課,更羨慕大家可以參加運動會。今年是他在小學最後一次運動會,如果不能參加比賽,會是他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同班的張純娟決定說服老師和同學,讓施明仁參加大隊接力,跑最後一棒……

  *適讀年齡:國小中、 高年級以上適讀

作者簡介

李光福

  省立花蓮師專、國立新竹師院畢,在小學服務卅一年退休,目前為專職兒童文學創作者,著有兒童文學書籍一百餘本,作品曾獲金鼎獎入圍、國立編譯館人權教育優良圖書獎、九歌少兒文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等獎項。

  因為發現兒童文學的美與純真,決心為孩子寫書,寫了很多書,也得了很多獎。他說,為孩子寫書,讓他更了解孩子,更接近孩子的心靈,也讓他更保有童心,所以他會一直寫下去。

  著有:《迷糊小巫婆》、《沒有數字的世界》、《頑皮偵探團Vol.1—ㄎㄎㄎ抓鬼去!》、《頑皮偵探團Vol.2-奇怪屋的祕密》、《頑皮偵探團Vol.3-班花的大祕密》、《頑皮偵探團Vol.4-誰偷了我的MP3》(文房文化出版)

繪者簡介

奧黛莉圓

  在有茶葉的文教區誕生。驀然發現自己可以用畫筆施展一些魔法,在畫中注入童心及療癒心情的成分,告訴自己莫忘初衷,也用一點溫柔來跟外界對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