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書包去遠足

  • 點閱:1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帶我去遠足嘛!」

  嚇!書包竟然有了眼睛、鼻子、嘴巴,還長出手和腳。
  不僅這樣,書包還吵著要跟去遠足──
  你會答應帶「他」去嗎?

  帶著會走路、說話的書包去遠足,
  又會遇上什麼驚險刺激的事呢?

  今天是學校要遠足的日子。一大早,健一的書包竟然長出了手和腳、眼睛、鼻子、嘴巴……而且還吵著要一起去遠足!書包不僅有禮貌,還很有學問,順利說服媽媽和老師讓他去遠足。遠足途中,書包風趣又健談,一下子就變成班上的風雲人物,而且多虧了書包的機智和勇敢,順利從老鷹口中搶回女同學的帽子,連愛欺負人的討厭鬼也要向書包說「對不起」!

  人氣橋梁書「星期天的教室」系列作家村上詩子,用她一貫無厘頭搞笑的風格,配上畫家長谷川義史豪邁粗曠的畫風,完成這本超乎想像的書包遠足歷險記,書中有令人捧腹大笑的橋段,也有讓人忍不住感動的溫暖場面,非常適合剛上小學的一、二年級生閱讀。

得獎紀錄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有注音

作者簡介    

村上詩子  

  生於日本三重縣,作品曾獲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新人獎、廣介童話獎、三重縣文化獎。主要作品有《說100次我愛你》、《大家的心情》、《冰箱放暑假》、《書包去遠足》、「星期天的教室」系列等。
 
  個人網頁為:www.geocities.jp/m_shiiko

繪者簡介

長谷川義史  

  日本知名插畫家,生於日本大阪府。作品曾獲日本繪本獎、講談社出版文化繪本獎、小學館兒童出版文化獎等。主要作品有《你最愛誰?》、《冰箱放暑假》、《書包去遠足》、《山田家的氣象報告》等。

譯者簡介

陳珊珊  

  日本國立東京學藝大學碩士,主修兒童文學。曾任教輔仁大學日文系十年,現為專職媽媽。

  從前每天為學生講課,現在每天帶領兒子認識所有眼睛看到、耳朵聽到的一切。不管角色如何變換,始終熱愛日文,喜歡日本文化,並積極追尋事物的本質;渴望能持續介紹讀者好看的作品,溫暖大家。譯作有《找找看書櫃》、《書包去遠足》、《送你一本書》、「祕密的心情銀行」系列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