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老鼠吃了一座山

  • 點閱:1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老鼠吃了一座山》 美美總是向同學炫耀,她家擁有一座山,種滿了各種果樹,但是每當同學要去她家的山上玩,美美總是以各種理由拒絕。 直到有一次,美美再也編不出任何理由,於是說:「都是爺爺害的,他沒看好山,所以老鼠把山吃掉了。」 阿清爺爺對孫女說,從前他們家擁有一座山。這座山到底是謊言?還是真的擁有?病重的爺爺,希望孫女能找到心中真正的山。 當阿清爺爺這樣告訴黑西裝叔叔時,黑西裝叔叔只好找小光幫忙。他們回到當年爺爺對美美說故事的時光,讓美美領會了那座山的另一層含義。

作者介紹 林秀穗 從小喜歡做夢、發呆,希望將所有夢想都揉入故事的麵糰裡,烘焙出大家喜歡的故事,讓故事像好吃的餅乾一樣,飄香久久,餘韻無窮。 曾獲第7屆陳國政兒童文學獎、第18、20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與首獎、第2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評審委員獎、入圍2010年行政院新聞局第4屆數位出版金鼎獎等。作品有《小丑、兔子、魔術師》、《癩蝦蟆與變色龍》、《進城》與數十本小說。 繪者簡介 廖健宏 1971年生。喜歡看電影吃爆米花,喜歡邊洗澡邊唱歌,最喜歡老婆煮的料理。 曾獲第7、8屆陳國政兒童文學獎、第6屆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第18、20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與首獎、首屆信誼圖畫書獎、第2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評審委員獎、2011年波隆那兒童書展東方小美人台灣館推薦原創童漫繪者之一。代表作有《小丑、兔子、魔術師》《癩蝦蟆與變色龍》、《進城》、《我不要打針》等。 作者相關著作:《黑西裝叔叔》、《鉛筆盒裡的祕密》、《我要變成大富翁》、《公園裡的大怪獸》、《叫我第一名》m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