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永遠的小太陽 : 林良

  • 點閱:1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永遠的小太陽:林良》 林良爺爺出生在一九二四年,小時候在日本神戶度過寂寞的童年。小學畢業那年中日戰爭爆發,他在逃難中成長,經歷過夜裡搭小船偷渡的險境,也嘗過三餐不濟的辛酸……青年時期住在漳州,他當過小學教師,也做過報社記者,最後定居在臺灣。成為一生志業的,是他最愛的寫作工作,而且是為兒童而寫作。 他的人生經歷中,值得紀錄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他的女兒林瑋透過「親子對談」,記錄父親林良最想讓她知道的童年事,並且把它們寫下來,跟關心林良的小讀者一起分享這些故事。 林良爺爺說: 希望每個孩子都有快樂的童年!童年不要過得那麼苦,應該快樂一點。童年時期沒有貧富觀念,有錢人家孩子跟沒錢孩子玩在一起,也都很快樂!父母肯讓孩子過一個純真的童年,這是最好的「禮物」! 我有一個很豐富、很快樂的童年!到了青年期,受環境的磨鍊對我的一生也很有用,對於後來走的路很有幫助。受過磨鍊,不那麼容易承認失敗,不那麼容易退縮!我很滿意上天這樣的安排。 我在民國三十六年來到臺北,在臺北植物園裡的《國語日報》很安靜的寫作,在臺灣建立了自己的家庭。我愛寫作,工作和與趣能合而為一,是很幸福的事。

作者介紹 林瑋 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經營管理碩士。現任國語日報主編、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第十屆理事。創作及翻譯作品共二十四部:《小鐵人向前衝》、《布里吉村‧幸福online》、《會走路的山》、《阿公阿媽奮鬥記》、《看見心裡的彩虹》、《銀色平安夜》等,喜歡以兒童生活為創作題材。常與孩子們去騎自行車,沐浴在陽光下,流汗、聊天,享受快樂好心情! 作者相關著作:《布里吉村-幸福Onlin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