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鬼吹燈第二部 : 怒晴湘西(下)

  • 點閱:1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唯一正版,絕非改編】

  《鬼吹燈》豐富飽滿的想像力,成為它最讓人刮目相看的地方。——美國《時代週刊》

  ★東方奇幻文學經典代表作!
  ★華語文壇恐怖小說的先河,二○○六年名列百度搜索風雲榜網絡小說榜單第一名!
  ★糅合現實與虛構、風水與靈異、盜墓與探險的網路小說,堪稱盜墓小說開山之祖、執牛耳之作!
  ★一部劇力萬鈞、驚動萬方的怪談小說!
  ★中國版的古墓奇兵+神鬼傳奇+法櫃奇兵=鬼吹燈系列的奇異歷險
  ★二○一四年由萬達、華誼、光線三大影視龍頭合力打造《鬼吹燈之尋龍訣》全新影像視野,二○一五年盜上大銀幕!

  話說「落葉歸根,人死歸土」,
  相傳湘西一帶自古有「趕屍」奇術,
  送屍全憑一碗清水,但須兩人同行,
  一人執幡在前,一人捧水於後,
  將行屍夾在隊伍中。
  執幡者負責引路,停則屍停,走則屍走,
  唯捧水者須萬分謹慎留意,
  一旦水灑碗破……

  胡八一與王胖子從九死一生的南海歸墟歷劫歸來,本以為就此可以封符掛金、安分守已當個生意人,沒想到蜑民多玲意外中了屍降,使得胡八一等人只得重操舊業。

  三人一心想到湘西尋找千年內丹救多鈴性命,但是「內家肉丹」極為少見,只有湘西的千年古屍方能孕有。於是胡八一找上曾在湘西一帶盜墓的陳瞎子,向他打聽千年古屍墳的所在。

  陳瞎子得知Shiney楊是搬山道人鷓鴣哨的後人,不禁唏噓感嘆起自己前半生的風雲歲月。話說半個多世紀之前,正值壯年的陳瞎子,原是綠林中的卸嶺盜魁,夥同軍閥合盜湘西瓶山元將之墓。墓中機關重重,幾次均未能得手,卻死傷甚眾。故陳瞎子聯絡搬山道人,告知瓶山中有千年丹丸,而四處尋找耄塵珠的鷓鴣哨為之心動,決定同卸嶺眾盜一同發掘瓶山……

  時光荏苒,兩位巨盜早已化成歷史塵埃,當初他們從湘西盜出的寶物,如今展現於博物館內,遍身的紋飾宛若密碼般,無人能解……

【燈迷百科】

  ★攢館

  義莊的別名,簡單解釋即為「死人的旅館」。許多漢人一旦死在山區,等於是客死異鄉,這種遭遇在舊觀念中是很忌諱的,都希望將屍骨埋回到故鄉,但山路崎嶇遙遠,要把屍體運出山去異常困難,不管是背屍或趕屍的,都是半年才有一次。在此之前,尚未運出山的死屍都集中存放於義莊裡,謂之「攢基」,由各個寨子湊錢僱人專職看守,類似的地方在湘西山區十分多見。

  ★蜈蚣掛山梯

  卸嶺群盜的獨門祕器,一種按節組合的竹梯,卸嶺群盜倒斗之時,凡是上山下澗,遇著艱難險阻,都離不得此件器械。蜈蚣掛山梯拆開來,是一節節小臂粗細的竹筒,材料是最有韌性的茅竹,在油鍋裡泡過數十遍,曲成滿弓之形也不會折斷。每節竹筒兩端,都有正反兩面的套扣,筒身又有兩個竹身粗細的圓孔。使用時當中一根縱向連接,便是一條長長的竹竿,兩側再打橫插入供人登踩的竹筒,頂上裝有掛山百子爪,遠遠一看,活像一條竹節蜈蚣。

  ★屍頭蠻

  「屍頭蠻」是死者怨氣所結,常產自地底,並不多見,如西瓜一般,全深埋土中,瓜皮上凹凸起伏像是人臉,臉上點點斑斑的似有血跡。早年間有種說法,凡是屈死之人的鬼魂都往下走,比如吊死鬼腳下的地中,都會有一段黑炭;而被砍了腦袋的屍體地下,則會生出人頭瓜來,是臨死前一股怨氣難滅,結而成物,一般在刑場和古戰場裡才有,挖墳掘墓很少見及此物。

作者簡介

天下霸唱

  本名張牧野,天津人,對古物收藏與《易經》都有相當研究,老練的文筆充分反映在書中的情節鋪排、人物形象的刻畫。他說:「文學我是一點都不懂的,《西遊記》看過電視,原著沒看過,《三國演義》只看過漫畫,玩過幾次遊戲,《水滸傳》倒是看了七八遍。寫作完全是業餘興趣,而筆名『天下霸唱』則源自一個網路遊戲。」作品有:《鬼吹燈》、《活見鬼》、《河神》、《儺神:鬼方志怪》等。

  中國最具想像力的懸疑作家。二○○六年,憑藉《鬼吹燈》系列作品在網路上竄紅,並成為圖書界的暢銷神話,現為國內最令人矚目的作家之一。他以天才般的非凡想像力、駕馭文字講述故事的完美技巧與文字張力,受到千萬讀者的追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