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鬼吹燈 (二) : 龍嶺迷窟(下)

  • 點閱:1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唯一正版,絕非改編】

  《鬼吹燈》豐富飽滿的想像力,成為它最讓人刮目相看的地方。——美國《時代週刊》

  ★東方奇幻文學經典代表作!
  ★華語文壇恐怖小說的先河,二〇〇六年名列百度搜索風雲榜網絡小說榜單第一名!
  ★糅合現實與虛構、盜墓與探險的網路小說!
  ★一部驚動萬方的怪談小說!
  ★中國版的古墓奇兵+神鬼傳奇+法櫃奇兵=鬼吹燈系列的奇異歷險
  ★二〇一四年由萬達、華誼、光線三大影視龍頭合力打造《鬼吹燈之尋龍訣》全新影像視野,二○一五年盜上大銀幕!

  「人點燭,鬼吹燈」,
  相傳盜墓者進入古墓時,必先在東南角點燃一根蠟燭方能開棺,
  若蠟燭熄滅就需速速退出,一物不得取,這是活人與死者千年不變的陰陽約定……

  一隻精雕細琢的陝西繡花鞋,牽引著胡八一一行人進入到有著「墓中墓」之稱的唐代大墓。原來那是西周的幽靈塚,一道綿延望不到盡頭的懸魂梯,上去後未必下得來……

  這條看似尋常的西周古墓石階,卻是比任何黑凶白凶還難對付,人在其中上上下下、進退不能,簡直就是坐困愁城。倘若是倒斗撥到粽子,大不了豁出去和它拚命惡鬥一局,然而看不見的敵人是最令人膽寒心驚,無力感充斥全身,初次體會到這才是貨真價實的恐怖……

  從精絕古城生還歸來的幾個人,身上莫名浮現印記,百求不得其解,最後的線索全指向一片已毀壞消失的龍骨異文,而異文上的內容則標記了雲南古顛國,那一片充滿邪異的國度……

  燈迷百科
  何謂「摸金校尉」?

  盜墓在民間又叫「倒斗」,盜墓者別稱「摸金校尉」,顧名思義就是「摸」取「金銀財寶」,唯「摸」的是古墓屍身,且非王宮帝墓不掘。傳說三國時曹操手下有支部隊,專門挖掘古墓中的財物以充軍餉,命之為「摸金校尉」,源由此來。

  口罩
  進入墓室後,千萬不可將口罩取下。第一,因空氣品質不好;第二,活人的氣息不能留在墓中;第三,不能對著古屍呼氣。

  工兵鏟
  德國製,輕便可摺疊,掛於腰上,鋼口極佳,不論挖土挖岩、削敵人腦袋都沒問題。

  鵝
  探測墓況之用。讓鵝先行進入墓室,稍候片刻,再將鵝拉出,看是活不活。墓室屍氣幾百年不曾流動,吸入此種有毒氣體,輕則頭昏腦脹,重則中毒身亡,故以鵝試之。

作者簡介

天下霸唱

  本名張牧野,天津人,對古物收藏與《易經》都有相當研究,老練的文筆充分反映在書中的情節鋪排、人物形象的刻畫。他說:「文學我是一點都不懂的,《西遊記》看過電視,原著沒看過,《三國演義》只看過漫畫,玩過幾次遊戲,《水滸傳》倒是看了七八遍。寫作完全是業餘興趣,而筆名『天下霸唱』則源自一個網路遊戲。」作品有:《鬼吹燈》、《活見鬼》、《河神》、《儺神:鬼方志怪》等。

  中國最具想像力的懸疑作家。二〇〇六年,憑藉《鬼吹燈》系列作品在網路上竄紅,並成為圖書界的暢銷神話,現為國內最令人矚目的作家之一。他以天才般的非凡想像力、駕馭文字講述故事的完美技巧與文字張力,受到千萬讀者的追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