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鬼吹燈 (三) : 雲南蟲谷(上)

  • 點閱:1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唯一正版,絕非改編】
  
  《鬼吹燈》豐富飽滿的想像力,成為它最讓人刮目相看的地方。——美國《時代週刊》
  
  ★東方奇幻文學經典代表作!
  ★華語文壇恐怖小說的先河,二○○六年名列百度搜索風雲榜網絡小說榜單第一名!
  ★糅合現實與虛構、盜墓與探險的網路小說!
  ★一部驚動萬方的怪談小說!
  ★中國版的古墓奇兵+神鬼傳奇+法櫃奇兵=鬼吹燈系列的奇異歷險
  ★二○一四年由萬達、華誼、光線三大影視龍頭合力打造《鬼吹燈之尋龍訣》全新影像視野,二○一五年盜上大銀幕!
  
  「人點燭,鬼吹燈」,
  相傳盜墓者進入古墓時,必先在東南角點燃一根蠟燭方能開棺,
  若蠟燭熄滅就需速速退出,一物不得取,這是活人與死者千年不變的陰陽約定……
  
  胡八一、Shirley楊和小胖一行人,不遠千里迢迢來到雲南,想找到古滇國獻王的陵墓,目的是為了找尋傳說中的「雮塵珠」;「雮塵珠」是地母所化的鳳凰,自商周時代起,就被認為可以通過這件神器,修煉成仙,有脫胎換骨之效……因為他們身上那些突然出現的圖騰都需要它來找到答案。
  
  進到森林後,就像是進入了異世界,不時聽到「嘀嘀嗒嗒」的鬼信號;形狀奇怪的老樹皮,在黑暗中宛若面目猙獰的屍怪;神出鬼沒的鵰鴞死死糾纏不放;這時竟然傳來悽慘異常且忽東忽西、飄忽不定的女人哭聲……天哪,這可是人跡罕至的荒山野嶺的極深處啊!
  
  三人穿過遮龍山下古滇國祕密地下水道,不料竟遭遇千年的痋術機關,成千上萬個奴隸製成的「痋俑」像炸彈般倒懸在洞頂;從水底下方慢慢漂浮上來四仰八叉的女屍,為什麼歷經千年而屍身不腐?雖然避過傳說中最為恐怖的毒物,但在通往獻王墓的入口——一個葫蘆形的山洞中,卻發現了獻王餵養至今的活山神及不斷噴出的紅色煙霧……
  
  但過了斷牆、溪谷,就幾乎沒再見著任何昆蟲與動物,這裡似乎是一條死亡分界線,連生活在谷中的昆蟲都不敢越雷池半步。蟲谷中昆蟲舉動異於尋常,為什麼它們不敢向深處活動呢?這深窈的蟲谷之中究竟有何玄機?那獻王墓中的三座神祕棺木又隱藏了怎樣的玄怪事件……  
  
  燈迷百科

  潘家園
  位於北京市三環南路潘家園橋西南,是著名的雜貨、古玩交易市場。可謂盜墓者與收藏家的「光華商場」。
  
  紅奩妙心丸
  古代摸金校尉調配的祕藥,又稱為「赤丹」,具體是用什麼原料調配的,早已失傳,這主要是和防毒面具的產生有關係,有些摸金老手還是習慣開棺時先在口中含上一粒然后再动手摸金,可以中和古墓中的屍毒,但是對常年不流通的空氣不起作用,只有在開棺摸金,和屍體近距離接觸的時候,用來防止屍毒侵體。
  
  長明燈
  以東海人魚的油膏做為燃料,萬年不滅。
  
  芝加哥打字機
  湯普森衝鋒槍的戲稱。芝加哥黑手黨愛用武器,因連續擊發的聲音與速度嗒嗒嗒有如打字機,故有此號。

作者簡介

天下霸唱

  本名張牧野,天津人,對古物收藏與《易經》都有相當研究,老練的文筆充分反映在書中的情節鋪排、人物形象的刻畫。他說:「文學我是一點都不懂的,《西遊記》看過電視,原著沒看過,《三國演義》只看過漫畫,玩過幾次遊戲,《水滸傳》倒是看了七八遍。寫作完全是業餘興趣,而筆名『天下霸唱』則源自一個網路遊戲。」作品有:《鬼吹燈》、《活見鬼》、《河神》、《儺神:鬼方志怪》等。
  
  中國最具想像力的懸疑作家。二○○六年,憑藉《鬼吹燈》系列作品在網路上竄紅,並成為圖書界的暢銷神話,現為國內最令人矚目的作家之一。他以天才般的非凡想像力、駕馭文字講述故事的完美技巧與文字張力,受到千萬讀者的追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