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鬼吹燈. : [第二部],5, 巫峽棺山 (上)

  • 點閱:1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唯一正版,絕非改編】

  鬼吹燈》豐富飽滿的想像力,成為它最讓人刮目相看的地方。——美國《時代週刊》

  ★東方奇幻文學經典代表作!
  ★華語文壇恐怖小說的先河,二○○六年名列百度搜索風雲榜網絡小說榜單第一名!
  ★糅合現實與虛構、風水與靈異、盜墓與探險的網路小說,堪稱盜墓小說開山之祖、執牛耳之作!
  ★一部劇力萬鈞、驚動萬方的怪談小說!
  ★中國版的古墓奇兵+神鬼傳奇+法櫃奇兵=鬼吹燈系列的奇異歷險
  ★二○一四年由萬達、華誼、光線三大影視龍頭合力打造《鬼吹燈之尋龍訣》全新影像視野,二○一五年盜上大銀幕!

  觀山指迷之術當真玄妙難測,
  重疊迂迴的棺山,迷宮般詭譎的地宮,
  要直搗黃龍盜取屍丹,難如登天,
  一行五人這回要橫穿巫峽、強渡棺山,
  等在前面的,可是毀天滅地的極惡詛咒……

  前往巫山鎮尋找「地仙古墓」的胡八一、Shirly楊、胖子跟孫教授等人,一趟入川行真是天災人禍不斷,好不容易在布滿懸棺的「棺材峽」裡找到了觀山太保精心打造的地宮。
  
  孰料「觀山指迷」之術極為詭異,與「摸金倒斗」、「分山卸嶺」之藝甚為不同,致使眾人在地宮中迭遇驚險,並牽扯出一個又一個的古老傳說。究竟這些傳說與這地宮有何關係?

  一行人能否順利找到「屍丹」,挽救危在旦夕的多玲,甚或能否重見天日、全身而退呢?

【燈迷百科】

  ★九死驚陵甲
  一種守墓防盜的犀利機關,須是用三代年間的古老青銅器,以「屍血」漚浸出一種特殊的銅蝕,其狀好似銅性受侵所生的「銅花」。那些布滿倒刺的銅蝕花,遇著活人就會受驚暴起,將接近陵墓的一切生物絞殺飲血,最是無法防範。

  ★捆仙索
  不同於便利盜取明器的捆屍索,捆仙索是綁縛行屍、飛殭的套索,雖也只是一根繩索,但有一十六個活扣,收縮自如,抖將開來猶如天羅地網,即便是大羅金仙也難逃。蜂窩山裡也有這一門手藝,不過不叫捆仙繩,而是稱為打銷器繩。

  ★棺材蟲
  又稱「蚳蟲」,是棺木槨壁間生長的蛆蟲變化而來,色如松皮,身具肉翅,生有七對螯牙,專啃噬腐朽,小者如米粒,但是最大的,則可生長到七、八歲孩童的手掌大小。

  ★九死還魂草
  學名卷柏,此物專生長於深山窮谷之地,在水土養分不足時,就會萎縮假死,所有的新陳代謝全部暫停,但不多久便能回魂重生,所以才有「九死還魂草」之名,亦稱「長生不死草」或「千年草」,外用可做為金創藥,內服能化瘀散毒,消解深入骨髓的陰沉腐朽之氣。

作者簡介

天下霸唱

  本名張牧野,天津人,對古物收藏與《易經》都有相當研究,老練的文筆充分反映在書中的情節鋪排、人物形象的刻畫。他說:「文學我是一點都不懂的,《西遊記》看過電視,原著沒看過,《三國演義》只看過漫畫,玩過幾次遊戲,《水滸傳》倒是看了七八遍。寫作完全是業餘興趣,而筆名『天下霸唱』則源自一個網路遊戲。」作品有:《鬼吹燈》、《活見鬼》、《河神》、《儺神:鬼方志怪》等。
  
  中國最具想像力的懸疑作家。二○○六年,憑藉《鬼吹燈》系列作品在網路上竄紅,並成為圖書界的暢銷神話,現為國內最令人矚目的作家之一。他以天才般的非凡想像力、駕馭文字講述故事的完美技巧與文字張力,受到千萬讀者的追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