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樂天詩雄 : 白居易

  • 點閱:1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位懷著夢想的少年,帶著自己的作品來到長安,憑著「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幾句詩,讓詩壇名人顧況一改原本輕視的態度,轉而大大的稱讚了他,這位少年就是白居易。
  白居易出生寒門,十五、六歲時便立志應進士舉,他刻苦力學、手不釋卷,即使口舌成瘡、手肘成胝也無怨無悔。他認為詩文必須適時且合理的反映社會問題和人民需求,否則就不能算是好作品。他一生創作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詩作,不但風格平易近人,老嫗童子皆能解,而且內容往往訴說了人民心中的苦痛,揭露社會的黑暗弊端,因此在社會上廣為流傳,是中唐最具代表性的詩人。
  他盡忠職守,敢言敢當,惹來群臣的猜忌與陷害,但他總以樂天的態度面對所有困境,喝酒、吟詩、彈琴、出遊,早已成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遭受種種波折的他,心胸反倒更加豁達了!看,白家池上一葉扁舟,舟上放著一壺酒,旁邊還坐著一個悠閒的人,他,就是白居易啊!
作者簡介
高莉莉
  臺灣省臺北縣人。
  古老傳說中最美麗的顏色,就是會發光的顏色。但這既不是星星,也不是月亮,更不是太陽的顏色。於是,她戴著冷光色的眼鏡,再穿起長長的披風,開始了一段神祕的「尋光之旅」。她一會兒上天,一會兒下海,終於在書中找到了一條條五彩光芒,這就是「最美麗的顏色」呀!她把五彩光芒編織成一座虹彩橋,通往每一個人的心裡,希望有朝一日,你也能來拜訪她喔!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