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快樂植物人 : 歡喜付出當義工

  • 點閱: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懂得付出的人最幸福
  小如為了要買個漂亮的鉛筆盒,不惜偷錢又栽贓、撒謊,誣賴同學,被拆穿後,受到爸媽嚴厲的處罰。還好在植物系上課的堂哥帶她參加植物人安養院的義工活動,讓小如懂得珍惜自己所有,並願意歡喜付出,服務別人,甚至說服同學一起參加活動。幽默中傳達健康的價值觀。
作者簡介
鄭宗弦
  現任國小教師,喜好創作,沈醉夢想,更是個得獎高手。曾榮獲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玉山文學獎、大墩文學獎、蘭陽文學獎、夢花文學獎………等三十多個文學獎。著作有「媽祖回娘家」、「第一百面金牌」、「阿公的紅龜店」、「神豬減肥記」、「我的姐姐鬼新娘」、「香腸班長妙老師」………等十多本。他立志要寫出優秀的台灣本土故事,讓小朋友們瞭解生活周遭的人、生存的土地、常民的文化,期盼小朋友在欣賞文學的趣味之餘,能進一步珍惜鄉土,熱愛自己生活的地方。
  這一回他發揮巧思,運用「植物人」的雙關語,關懷社會弱勢,闡揚大愛精神,並以幽默的筆法,道出一個小義工學習犧牲奉獻的心路歷程,內容精彩感人。
繪者簡介
法蘭克
  目前住在充滿陽光的城市從事插畫工作。  風格細膩、作品充滿豐富的想像力,又能傳達畫中的溫暖與喜樂。  喜歡在生活裡尋找創作的靈感。  已出版的繪本作品有《唱歌的聖誕樹》、《故事樹》、《第一千顆星星》、  《讓我飛上去》、《哥哥不笨》、《可樂海的祕密》等。  個人創作部落格blog.yam.com/user/bigfang.html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