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勇闖南非親狐獴

  • 點閱:1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狐獴哥哥奮不顧身搶救寶寶,強烈炙熱的愛不容天敵挑戰,
跟著狐蒙媽媽溫芳玲前往喀拉哈里沙漠,感受愛的溫暖懷抱。
  
  芳玲曾站上事業巔峰,享盡人人稱羨的優渥物質生活,然而這一切隨著一個重要客戶的離開風雲變色。事業、婚姻雙雙失意,在黑色抑鬱的襲擊下,成了單親媽媽的她,幾乎快撐不住,對人生感到絕望,這時,狐獴映入她眼簾,一場奔逃,一場救援,翻轉了她的人生,讓她重新對人生、對愛、對家庭有了新的體認。

  狐獴是世界上最溫馨小巧可愛的動物,以家庭為單位活動著,由當家母狐獴領頭著,個個都乖巧聽話,最不可思議的是,每天早上都要一起曬曬太陽享受幸福的家庭時光。狐獴友愛的舉動,一幕又一幕地感動著芳玲。擁抱,原來是如此簡單卻能量無限的行為,關於狐獴,還有更多你不能不知的生命驚喜。
  
  動物物語系列特色
  1.最能引發兒童興趣的動物故事橋梁書,加入真實照片及漫畫插圖,最具啟發性的教育讀本。
  2.全系列選自真實動物的故事,讓孩子了解「人與動物的異同」,從同理心開始理解生命的可貴。
  3.不只有溫馨成長的主題,也有驚心動魄的冒險情節。
  4.每本字數約在2~3萬字,附含注音,中低年級小朋友每天只要30分鐘,一週內可輕鬆閱讀完畢。

名方推薦
  
  因為愛而產生的無限動能----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 詹婷怡
  
  首先恭喜芳玲,又完成一本跟狐獴有關的書,更重要的是,這是她最在乎的下一代孩子們可以閱讀的書。你或許一生都沒有機會到非洲看狐獴,但透過她生動有趣的筆觸,好像在看紙本電影,且會收穫滿滿、內心充滿溫暖喔!
  這些珍貴參與的歷程,除了看見芳玲生命改變之外,更深刻體會到身心靈因為愛產生的動能,實在太驚人!我們也該學學狐獴,放下手機,天天好好享受一下甜蜜的家庭時光、片刻的寧靜,時時懂得道愛與道謝。
  
  讓我們相愛吧!----兩岸知名主持人及傑出演說家 寇乃馨
  
  透過她的冒險與鏡頭,我驚嘆不已地認識了這麼可愛的小動物!
  很難忘記2011年她第一次從沙漠回來的時候,拉著我跟國倫,在她剛創業的辦公室,拿出一張又一張放大的狐獴照片,熱情的說著每一張圖片背後愛的故事,我們都深受感動。想想,一個毫無攝影經驗的新手,冒然闖進貧瘠的沙漠,居然能收穫如此豐盛,拍下的每一張照片都充滿生命力!這肯定有上帝格外的恩典和引導啊!
  你不只能看到勇闖非洲遇見狐獴的故事,更將認識什麼是真正的愛?又該如何去表達愛?最後,相信我們能一起練習活出愛!你準備好了嗎?讓我們相愛吧!
  
  我們可以同時擁有理性與感性:狐獴的日常,我們的遺忘----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兼所長 葉欣誠
  
  這次芳玲在新書中,再度用她活潑生動又充滿熱情的筆觸,記載了她前往非洲沙漠與狐獴作朋友的歷程。這次幾個狐獴家族面臨各種重大挑戰,芳玲讓我們瞭解,狐獴的每一天,都是高低起伏,甚至驚濤駭浪。還有,狐獴有著驚人的心智力量,面對每一個預期中與出乎意料的挑戰,決策明快乾脆,不拖泥帶水。擺脫了私心的障蔽,我們看到狐獴的智慧、耐性與對彼此最深沈的愛,讓家族與整個狐獴族群在殘酷的世界中,繼續往前走。
  
  大自然裡,蘊藏著什麼?----荒野保護協會第八屆理事長 劉月梅

  大自然裡,到底蘊藏著什麼?
  有些人,在大自然中觀察著昆蟲或動物的顏色搭配,而運用在藝術創作上。
  有些人,聆聽著大自然的韻律聲響,運用在音樂創作上。
  有些人,觀察著生物活動方式,打開心靈之窗,而有對生命體悟。
  有些人,長時間觀察生物,而發現人類對大自然的掠奪及傷害。
  大自然裡,到底蘊藏著什麼?
  大自然裡,蘊藏著許許多多我們無法想像的內涵。
  只要願意在大自然裡進行「自然觀察」,就可以真正「看見」。
  本書的作者狐獴媽媽--溫芳玲小姐,雖然剛開始不善攝影、也對大自然有點陌生,但卻因為對狐獴的細心觀察及記錄,而熟悉狐獴家族成員、情感表達擁抱及其生活型態,也讓自己藉由此項觀察記錄愛上狐獴,也學會如何去愛家人。

  愛與勇氣的追尋之旅----漢聲電台「朗朗讀書天」節目主持人 呂明珊

  這是一本非常值得閱讀的書。做父母的將會明白愛和家對孩子有多麼重要;生命遇到挫折不要怕,抬頭挺胸再難都會過去;只要與親人在一起,哪裡都是溫暖的家。這雖然是芳玲和狐獴的愛與勇氣追尋之旅,當我們遇到疑難迷惑時,相信也能帶來靈感與啟示。不信﹖那我們來個狐獴式抱抱,你就會明白了!

  跟狐獴學愛,有愛的人生是彩色的!----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蔡幸珍
  
  我欣賞作者的坦白,願意真實面對自己,承認自己的軟弱,說出自己的人生困境,以及對愛的渴望,然而,作者並不自怨自憐,不放棄,而是順著感動自己的心和事,走一條較少人走的路,到非洲與狐獴相遇。在人生的黑暗幽谷中,狐獴的生活給了作者很多的啟示和感動。最特別的是狐獴們以「狐獴抱」來展開一天的生活,也以「狐獴抱」來結束美好的一天。原來「抱抱」是傳遞愛最簡單也是最直接有力的方式!回台灣以後,作者也以「愛的抱抱」和母親破冰,恢復關係。

作者簡介

溫芳玲

  1969年出生,高中就讀北一女,台大經濟系畢業。24歲即創業,現任不累本舖及抱抱國際負責人,也是華人第一位狐獴攝影師。

  因受狐獴家族的精神感召,近年致力狐獴文創、兒童及青少年品格教育宣講、華人家庭價值傳承工作推動,並與教會機構一同進入校園、企業或監獄等,擔任品格教育的分享講師,無私的奉獻獲得「狐獴媽媽」的美名。

  曾獲BBC Wildlife、Taiwan Outlook等國際節目專訪,以及三立、公視、民視、東森、TVBS、東森新聞雲等媒體專題報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