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巧克力戰爭

  • 點閱:1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孩子如何面對大人不公平的對待?」作者大石真以幽默的筆法描繪這個嚴肅的主題,故事中充分展現出小孩自己力量!
  書末附有提問,可刺激孩子思考、討論。   本書繪圖也甚具特色,明度較低的質樸畫風,能提供另一種美感欣賞經驗。

得獎與推薦紀錄
  ★「好書大家讀」選書   ★ 新聞局優良讀物推薦   ★ 北市國小兒童深耕閱讀計畫好書   ★ 新北市滿天星閱讀優良圖書   ◎臺灣兒童閱讀學會小小書評家必讀書目   心閱讀:共創韌性新世代推薦選書
  金泉堂是市內最出名的西點商店,大家都覺得能吃到金泉堂的西點是非常幸福的事。光一和阿明兩個孩子到金泉堂買西點,卻被誤認為打破了櫥窗的玻璃,任憑他們怎麼解釋,金泉堂的人就是不信,於是孩子與大人間展開了一場戰爭……

作者簡介

大石真
  一九二五年生於日 本埼玉縣,畢業於早稻田大學。從在學時期開始,就在「早大童畫會」發表作品。畢業後服務於小峰書店。一直到一九六六年離職為止,都身兼編輯與作家兩種工 作。一九五三年出版《風向計》獲得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新人獎。一九六三年出版《小黑不見了》獲小學館文學獎。一九九O年辭世。主要作品有《小悟的腳踏 車》、《教室二O五號》等。

繪者簡介

北田卓史
   一九二一年出生於日本東京,畢業於東京工業專修學校機械科。做了兩年的機械技術人員。離職後,立志成為畫家,參加「日本童話會」,致力於童書工作。一九 九二年辭世。主要的繪本作品有:《冰塊的國家在哪裡》(巽聖歌∕作)、《森太郎的車子》(大石真∕作)、插畫作品有《車子的顏色是天空的顏色》(阿萬紀美 子∕作)等。

譯者簡介

陳珊珊
  日本國立東京學藝大學碩士,主修日本國語教育中的兒童文學。現任輔仁大學日文系兼任講師。熱愛日文,也喜歡日本文化追尋事物本質的一面。主要譯作有《巧克力戰爭》、《彩虹花》(小魯文化出版)、《黃色水桶》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