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年度最佳女巫

  • 點閱:1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因為個子小,她無法控制大掃把
  因為怕忘光,她選擇背短一點的咒語
  靠著努力、靠著腳踏實地
  小克拉為大家、也為自己
  畫出了天空最美麗的彩虹
  
  繪本《年度最佳女巫》敘述小克拉是女巫魔法學院裡個頭最小的乖學生,要她做什麼,小克拉都會做得很好。而喜歡欺負小克拉的同學琪琪雖然漂亮聰明,卻很貪心,還總是取笑小克拉。「最佳女巫考驗」即將來臨,這兩個人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呢?

  每個人生來與眾不同,小克拉和琪琪便是最明顯的對照組。小克拉非常了解自己的優缺點,並腳踏實地的應對,努力補足自己的不足,最後,才能在最佳女巫的考驗中脫穎而出。相較於琪琪的驕傲自滿和賣弄小聰明,便落得無法如期畢業的下場。
  
  繪本《年度最佳女巫》主要說明家長老師在協助孩子了解自己的過程中,除了鼓勵他們維持優點,改進缺點之外,也能盡量避免一味的稱讚,導致日後對於無法完成某些事情時,而喪失了自信心。此外,客觀的自我了解,能幫助孩子釐清一件事:「眼前的結果是暫時的,我有改變的空間,也有改變的能力。」可以引導他們根據不同情境做彈性思考,並且用正面的態度看待問題。
  
  主題:了解自我
  每個人都需要充分了解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不高估但也不小看自己。接到任務後,充分發揮,保持正向積極的原動力,劣勢也能化為優勢,再困難的事都不怕了!
  
  「心靈OK棒」,兒童心靈成長的20個決勝力
  第二棒!孩子最重要的價值判斷力
  小鞋匠最羨慕城堡裡的「快樂」國王,真的是這樣嗎?
  「最佳女巫考驗」即將來臨,小克拉和琪琪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刺蝟托托該怎麼做,才能和大家成為朋友?
  納莉該如何面對臉上的黑芝麻,真心接納自己的外貌?
  娜吉瑪一家過著辛苦又貧困的生活,但意想不到的好運就要降臨了!
  
  「心靈OK棒」是針對現今孩子面對生活與全球化挑戰的課題中,為孩子製作設計並經審慎選書後所推出的系列繪本。全書共20本,一書一主題,從故事當中培養孩子正向積極的心態,並從認識自我為出發點,逐步將視野提高到對周遭環境的關注,同時也幫助孩子釐清生活中可能面臨的難題、在未來的環境中可能遭遇的變化,形塑健全的成長過程。

  這一趟成長探險之旅,你與孩子準備好了嗎?
  
  心靈OK棒系列特色
  ‧一本書一個心靈成長的關鍵議題。
  ‧20個兒童最重要的心靈成長關注點。
  ‧4個焦點:全系列分「情緒控制力」、「價值判斷力」、「人際互動力」、「社會公民力」,啟動孩子的成長續航自信。
  ‧4個多面向思考:每書附有「繪本故事」、給故事主角的「關於這個故事」、深入思考的「給父母的建議」,以及延伸活動的「讓我們想一想」。
  ‧全書系共20本,分批出版、接力上市!(第三棒2017年6月上市、第四棒2017年10月上市) 

  *適讀對象    國小中年級以上

作者簡介

金世實(Cecil Kim)

  大學與研究所主修兒童學,曾任兒童心理治療師,專門醫治兒童的心理問題。現正致力於透過繪本,將夢想和希望深植在更多小朋友心中。目前作品有《愛哭鬼小雲》、《害羞啊,要小心藏好》、《先洗手》、《去祈福的小伙子》等書。

繪者簡介

金明真(Myung-jin Kim)

  1987年出生於扶安郡,大學主修設計。因為喜歡自由的工作,目前正在努力學習以視覺為中心的平面與繪本設計。作品網址為www.cyworld.com/gug0806。

譯者簡介

黃瑋琳

  上升星座雙魚,太陽星座處女。喜歡文字、文法、文化,也愛知識和故事。清華大學語言所碩士,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語文教育博士班研究、蒙特婁College Platon法語課程修習,台東大學兒童文學所博士。

  曾在大學裡教授創作、翻譯、英文,擔任過應用外語系主任、語教中心主任。梁實秋文學獎翻譯類譯詩獎和譯文獎雙料得主。創作亦獲高雄市柔蘭兒童文學獎小說組首獎、台灣省兒童文學創作獎、竹塹文學獎、《兄弟雜誌》棒球小說獎、高雄市文藝獎等。所著〈時間的故事〉選入九歌《95年童話選》。〈饑餓的0〉與〈國王郊遊去〉被譯成英文,收錄於《台灣文學英譯叢刊》及《台灣兒童小說集》(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出版);〈國王郊遊去〉亦選入100年全國語文競賽國語朗讀篇目(國小學生組)。

  著有《籠子裡的天堂鳥》、《國王郊遊去》、《發條星星》。譯有《真正老森林》、《黑牛妮娜》、《如果我是市長》、《瓦立的故事》、《捍衛聯盟》系列繪本和小說(簡體中文版《守護者聯盟》)、《找回光的男孩》、《穿裙子的男孩》、《翻轉教室:激發學生有效學習的行動方案》等。著、譯作20餘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