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伊布奶奶的神奇豆子

  • 點閱:1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伊布每年最期待的,就是回到爺爺奶奶所住的地方—東古沙飛。

  小伊布幫忙奶奶在農田工作,奶奶邊工作邊唱著歌,還說了好多關於豆子的故事。

  工寮裡存放著許多不同種類的種子,奶奶說,「這些都是上天賜給我們的食物。」「我的口袋一直放著種子,只要是我經過的土地,豆子就會從我的屁股後面長出來!」

  整個夏天小伊布的腦袋都迴繞著歌曲旋律,還有奶奶說的那些豆子故事。

  暑假結束了,小伊布帶了種子回到城市, 也帶回關於豆子奶奶的回憶。

本書特色

  ★ 用繪本的方式呈現布農族的故事,帶領孩子認識台灣不同的文化。
  ★ 由故事帶出人與土地的關係,以及大自然和生命的傳承。
  ★ 讓孩子接觸、學習、接納不同的文化,認同自我及生長環境。

作者簡介

乜寇.索克魯曼

  布農族人,1975年出生於台灣南投縣信義鄉望鄉部落,一處打開家門就可以看見東谷沙飛(玉山)的地方。擅長魔幻寫實風格的創作,作品《東谷沙飛傳奇》被譽為台灣版的《魔戒》。目前為教會傳道,育有一女,定居於雲林斗六。曾獲中華汽車原住民文學獎、台灣原住民族短篇小說獎、吳濁流文學獎小說正獎。主要作品有:《我為自己點了一把火:乜寇文學創作集》、《我聽見群山報戰功》、《Ina Bunun!布農青春》、《東谷沙飛傳奇》

繪者簡介

依法兒 瑪琳奇那

  布農族人,長年旅居海外,現居澳大利亞雪梨,長期關注原住民相關議題,認知現今古典文化持續流失的處境,發願以自身布農、中、英、日的語言資質發聲,以國際觀點展現的藝術美學為導向,呈現台灣多元文化認同與族群共榮的和諧理念。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