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米尼諾 : 寶寶的異想世界

  • 點閱:1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本讀完以後嘴角會笑,眼眶會濕的書。 跟著米尼諾,我們將看到生命的原點。

  謹以本書獻辛苦給照顧米尼諾的媽媽們,
  獻給曾經是米尼諾的你我,
  也獻給未來要照顧米尼諾的人。

  《El Menino》 是這本書的原文名字。它可以同時翻譯成:「米尼諾」(孩子的名字)、「寶寶(北鼻)、小屁孩」和「我的孩子」。這個書名取得真好。

  作者為伊索爾,她是來自阿根廷的繪本作家,以詼諧幽默的角度,將新生寶寶比喻成外星人,米尼諾的降臨帶給地球人家庭多麼大的震撼,也帶給地球人多麼大的喜悅。她將米尼諾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連一個噴嚏都解釋得那麼完美,毫無破綻,讓人心服口服,一步步接受這個既瘋狂又有趣的事實。

  米尼諾很神祕,他的身體中間有一個結……
  米尼諾覺得若是他看不到你,你也一定看不到他……
  米尼諾很會裝傻,其實他可以看到和聽到很多東西……
  米尼諾是一面鏡子,你無法在他面前偽裝自己……
  米尼諾在鏡子前面不知道自己是誰,但是他一點也不擔心,不管是誰,他都玩得很開心……
  米尼諾覺得這裡是他的家了,所以他決定留下來……

  這本書讓我們重新解讀寶寶的世界,也喚起大人記憶深處中曾經也是米尼諾的溫馨與童趣。

本書特色

  作者將新生兒比喻為來到地球的外來者,以一種風趣幽默的口吻觀察新生兒的一舉一動,由體內到體外,從頭上到腳底,從生理到心理,用另一種完全不一樣的角度來看寶寶這個生物體。

  將這本書獻辛苦給照顧米尼諾的媽媽們,獻給曾經是米尼諾的你我,也獻給未來要照顧米尼諾的人。

  這是一本每個人看到都會笑的書,不管真笑,或是在心裡偷笑。這也是每個人都會喜歡的書,只要你曾經是米尼諾。

名人推薦

  暖心療癒系作家  羽茜/繪本小情歌  汪仁雅
  繪本鑑賞與說故事小學堂主辦人  海狗房東
  兒童文學工作者  陳培瑜/繪本,生活練習  劉亞菲
  小茉莉親子共讀  顏銘新/親子作家 羅怡君

  笑中帶淚推薦  (以上按照姓氏筆畫排序)

作者簡介

伊索爾(Isol)

  出生於阿根廷,一位兒童圖畫書創作者,同時也是一位流行歌手。2013年曾榮獲世界最大青少年兒童文學獎「林格倫獎」。講述故事的方式具有濃厚的個人風格(坦率且具有諷刺意味),他的書已經在墨西哥、西班牙、美國、法國、韓國、瑞士和阿根廷等國家出版發行。本書是台灣第一次出版她的書。

  作者的網址isolisol.blogspot.tw/

譯者簡介

李家蘭(Orquidea Lee)

  曾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求學,是智利心理學系學士與文化心理學碩士,並擁有阿根廷及智利的心理諮商師執照。曾在當地華人週刊撰寫心理專欄,並在智利私有電視台教授中華料理。譯作包含幼教、百科與文學,是國立台灣文學館的西文翻譯員,並有西班牙文語文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