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清秀佳人2 : 艾凡里的安

  • 點閱: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愛作夢的紅髮女孩──安,
  經過數年校園生活洗禮,回到故鄉成為老師,
  在艾凡里展開全新冒險!

  「蒙哥瑪麗創造最甜蜜的孩童生活。」——馬克吐溫

  ●高畑勳、宮崎駿動畫名作《紅髮安妮》故事原型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1985年經典影集《清秀佳人》原著
  ●NHK 2014年晨間劇《花子與安妮》發想源頭
  ●好讀出版《清秀佳人系列》經典新裝,全套六冊陸續出版中

  【艾凡里的安】
  少了馬修的綠色屋頂之家,增加了兩個小成員,成為四口之家。而當年那個充滿綺想的紅髮女孩,則搖身成為艾凡里學校的老師。面對昔日熟悉卻截然不同的種種,戰戰兢兢的安,將如何迎接第一堂課的挑戰呢?
  伴隨新生活的展開,安和同伴們仍在艾凡里攜手冒險、一同編織夢想,但是,隨著青春歲月流逝,大家也逐漸開始朝不一樣的路途邁進……

  露西.蒙哥瑪麗風靡全世界之作,最膾炙人口的女孩成長史,且帶讀者同遊風和日麗的愛德華王子島,共譜此篇歡笑與淚水並存的溫暖樂章。

  【佳句節選】
  ●「你是以自己的人格來表現名字的,而不是依靠名字給人的想法才是。」
  ●「現下已經沒有任何理由可以阻止我了,我為何不去呢?現在應該把我的夢想全都拿出來,並拂去它們身上的灰塵。」
  ●「或許小姐會找到一個不像我那麼不幸、會摔破盤子的人,但那個人也許會譏笑她的妄想、隨便亂放東西,不願意被稱為喬洛特五世,並且不會再像我一樣那麼愛她。」忠實的小女僕吸了口氣,打開烤箱門。
  ●「我希望她別捨棄那些『不切實際的怪念頭』,因為我很喜歡那樣,也不希望她變得跟其他人一樣無趣,這世上已經有太多無趣的人包圍著我們了。」
  ●在他倆背後,花園裡的小石屋也在暮色中沉思。它看起來孤單,但它並沒有被遺棄。黃昏下的紫色河水不停流動,淙淙水聲將會留住他們最美好的時光。

露西.蒙哥瑪麗 (Lucy Maud Montgomery, 1874-1942)

  出生於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的克里夫登,從小就十分擅長編說故事。十五歲那年,她的詩作成功在報上刊登發表,成年後展開教書生涯。

  1904年春天,一時突來的靈感激發,促使蒙哥瑪麗花費兩年時間創作出小說《綠色屋頂之家的安》(Anne of Green Gables);在不斷辛苦奔走的堅持下,1917年終獲出版社點頭出版「清秀佳人」系列書籍,漸受世人矚目,加拿大政府更將書中景點指定為國家公園。1940年蒙哥瑪麗健康狀況惡化,兩年後病逝葬於愛德華王子島上。

譯者簡介

王筱婷

  文字工作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