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家的冰箱在海邊

  • 點閱:1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依公喝完老酒,沉沉睡去
在夢裡,他回到了討海維生的那個年代
滿簍豐收,是喜悅,是一家大小的希望
聲聲漁歌,是傳承,是辛勤汗水的印記
如今,打魚吆喝聲不再
鏗鏘漁歌繼續流傳美好年代

  一首漁歌,依公帶著依弟回味了馬祖人靠海維生的精神,滿簍豐收的黃魚漁獲、一道道只有過年時節才能吃到的美味菜餚、依嬤辛苦打理一家忙裡忙外,還有在廣場上曬著令人忍不住偷嘗幾口的蝦皮……。從前,馬祖人依海養活一家人的日常情景與因地制宜的打魚技術,隨著時光流轉,漁獲量逐年減少,漁業活動不再如往常般興盛而漸漸式微,如今較常見的是一人一船的捕魚生態,休閒觀光的發展。

  *適讀年齡:國小中年級

作者簡介

鄭惠琴

  出生於馬祖東莒,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曾任東莒文化協會總幹事,任職小學教師。愛花花草草、喜歡旅行、散步、寫詩和散文。

繪者簡介

張振松

  1965年生,10歲那年自嘉義鄉下搬到北部落腳至今。曾與多家出版社合作,現為專職插畫家。繪製之《晃晃老師的禮物》榮獲好書大家讀,其他著作有《晒棉被的那一天》獲時報開卷最佳童書、《目連救母》、《老鼠捧茶請人客》獲行政院新聞局年度少年最佳讀物、《回家‧回部落》、《阿金的菜刀》、《田都元帥》獲好書大家讀最佳童書,著作有《砲臺歷險記》、《等待霧散的戴勝鳥》、《奇美》等近五十冊圖書。2016年為澎湖所繪《石滬股份有限公司》榮獲好書大家讀年度大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