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原子彈掉下來的那一天 : 37個孩子的手記

  • 點閱:1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震撼人心的真實紀錄,  37個孩子的手記,訴說長崎原子彈轟炸的真實經歷!
本書特色
  ★ 這是一本震撼人心的真實紀錄。37個孩子的手記,訴說長崎原子彈轟炸的真實經歷!扣人心弦,觸動心靈。
  ★ 在殘酷戰爭中看見孩子的純真寬容,從無情災禍中遇見人性的光輝。
  ★ 在閱讀中對孩童遭遇的原爆浩劫感同身受,學習寬容與同理心。
  ★ 啟發讀者深入省思和平與核災問題,關懷生命、愛護和我們休戚與共的地球。
  1945年8月9日,長崎上空開出一朵蘑菇形狀的原子雲。
  原子彈掉下來的那一天,書中最小的孩子四歲、最大的孩子十二歲。這些在原子雲陰影下活過來的孩子們,有人一生帶著明顯的瘡疤,還有心靈的創傷。儘管這些孩子失去父母和家園、失去曾經擁有的一切以及即將品嘗的美好未來……但在他們赤裸裸的手記中,卻找不到任何一句抱怨或不平。
  卅七個孩子的心中,從未想過以牙還牙,更不因此憤世嫉俗。雖然他們不明白引發戰爭的仇恨糾葛,卻柔順接受了人為災害的後果,就像那些毫不起眼的小草,彎低了身子,緊抓著腳下的大地,一點一滴地努力活下去。
  這些活在原子雲下的孩子們有著柔軟的心,他們的生命都是祈禱,都是見證,都是和平的吶喊,都不容被你我忽視……
作者簡介
永井隆博士
  1908年2月3日出生於日本島根縣松江市的醫生世家。在校期間成績優秀,二十歲進入長崎醫科大學就讀,立志成為臨床醫師。1932年因罹患急性中耳炎,擔心聽力受損而改為攻讀放射線醫學,並以第一名成績畢業。1934年受洗成為天主教徒。
  長期研究放射線而罹患血癌,1945年6月診斷出已是癌症末期,僅剩三年的生命。同年8月在長崎原子彈爆炸中身受重傷,右頸動脈傷勢嚴重卻仍然挺身救護其他傷患。隨即組織救援隊,陸續拯救兩百多名原爆受害者,之後更投注全力研究原子病。
  1946年病重臥床後,改以文字寫作鼓勵同胞齊心投入戰後物質和心靈重建,同時向世界痛切呼籲「愛人如己」與「和平」。1951年5月1日與世長辭,留下《生命的勇者:親愛的孩子,你要活得起勁》、《遺孤人間》、《長崎和平鐘聲》等十餘本著作。
譯者簡介
許書寧
  愛畫畫,愛作夢的北港孩子,天主教的基督徒。  先後畢業於輔仁大學大傳系廣告組及大阪總合設計專門學校繪本科。
  作品曾獲關西美術文化展讀賣電視獎、STAEDTLER舉辦筆繪CD-R設計比賽入選,也曾入選青林文化「安徒生童話插畫創作獎」,以及2005、2006年度台灣兒童文學精華集等獎項。2008年《阿ㄇㄧㄚˋ!》繪本作品獲得「第六屆貓頭鷹圖書館愛家手繪書比賽」貳獎,並入圍第34屆兒童少年圖書金鼎獎。2011年《愛蓋章的國王》繪本作品入選新聞局第33次圖畫書類「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文字與圖像作品除了可以在報章雜誌及書籍封面上見到外,主要的出版作品有:《戀的芬多精》圖(大田出版)、《愛蓋章的國王》文圖(小魯∕天衛文化)、《半路遇上幸福》文圖、《穿越書本去旅行》文圖、《天使的禮物」》圖、《耶路撒冷朝聖日記》文圖(以上為玉山社∕星月書房出版)、《奇妙的耶穌》文、《書寧的幸福書》文圖、《馬爾谷福音》文(上智文化)。譯有《大前研一不愛上學》、《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是什麼?》、《三浦綾子:〈新約〉告訴我的故事》、《好運術》(以上為大是文化出版)、《聖經大冒險》(上智文化)。
  當過空服員、主持過兒童廣播節目、也曾在大阪與倫敦的STARBUCKS調製咖啡。喜歡一個人旅行與嘗試新鮮的生活,造訪過二十幾個國家。每換一個新環境,畫風也會自然改變,相當有趣。
  目前定居於大阪,從事文圖創作、設計與翻譯工作。

譯者序  活在原子雲下的孩子們  許書寧編者序  那些嘹亮的呼聲  永井隆前  言  吶喊和平  片岡彌吉□本一二夫(五歲)宮田順子(四歲)永井茅乃(五歲)荻野美智子(十歲)川崎作江(十一歲)久保志津子(八歲)西尾修三(七歲)深堀俊博(十一歲)松尾□□子(十一歲)深堀葉子(十一歲)(木神)千鶴子(四歲)深堀幸子(四歲)山口□□□(五歲)西田豊作(五歲)本田保(五歲)野口新(六歲)(土反)田惠(七歲)深堀惠子(九歲)西田滿行(九歲)深堀浩子(八歲)片岡千津子(九歲)石原秋光(十歲)片岡泰男(十歲)山口幸子(九歲)有川妙子(五歲)(土反)本駿(五歲)峰紀子(六歲)岩永洋子(七歲)野口貞子(九歲)古賀七五三男(八歲)三谷□□□(十一歲)深堀輝行(十一歲)土井良郁子(十一歲)大坪美智子(六歲)今村政子(十二歲)香田富臣(八歲)深堀正(八歲)後記之一  那個時候,這個時候  長崎市山里小學校長 大井龍夫後記之二  孩子們與我          長崎市山里小學教師 新木照子附錄  八月九日那一天  許書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