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石頭的笑臉

  • 點閱: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春姑娘好忙>、<蝸牛慢慢爬>、<麻雀唧唧喳>……21篇幼兒散文,這21篇短文中,有三個「我」:

  一個「我」,是幼年的我,愛玩水、玩沙、捏泥土。

  一個「我」,是我六歲的小孫女,我常帶她出外散步,賞花、賞蝶、聽蟬鳴,看青蛙、看麻雀、看蝸牛……

  另外一個「我」,不是一個小小孩,而是很多個,他們都念低年級,是我在鄉間的小學任教時遇見的小朋友,我在校園走著走著,常常被他們純真的笑聲吸引過去。書中的校園故事,都有他們的影子。

本書啟示

  幼兒散文不像童話充滿幻想與新奇,幼兒散文是幼兒生活的反映,寫的是真實的人與物,孩子讀了以後會覺得親切、熟稔,而心生共鳴,並且嚮往圖文所營造的真的善的美的意境,不僅豐富了知識,也陶冶了情操。

本書特色

  本書的主要讀者群設定為低年級小朋友,這樣的繪本散文,適於親子共讀,爸爸或媽媽在孩子身邊輕聲念著,孩子一邊聆聽一邊走入畫裡,可以清楚了解文章的內涵;低年級的孩子更可以試著閱讀文字,感受短時間內讀畢一篇完整文章的喜悅。

作者簡介

馮輝岳

  一九四九年生,桃園龍潭橫崗背人。曾任國小教師、主任,二○○一年自教職退休以後專事寫作。近年創作以兒歌、兒童散文為主。作者在鄉下出生、長大,每天跟花草樹木、蟲魚鳥獸生活在一起,也為它們(牠們)寫下一首首的兒歌,和一篇篇的散文。著作有兒童散文集《阿公的八角風箏》、《發亮的小河》、《砍彩虹》、《看板高高掛》、《松鼠下山》等;兒歌集《早安!動物朋友》、《陀螺,轉轉轉》、《逗趣歌兒我會念》等。

繪者簡介

曹俊彥

  一九四一年生於臺北大稻埕。臺北師範藝術科畢業。曾任小學美術教師、廣告公司美術設計、教育廳兒童讀物編輯小組美術編輯、信誼基金出版社總編輯、童馨園出版社與何嘉仁文教出版社顧問、小學課本編輯委員、信誼幼兒文學獎等評審,以及《親親自然》雜誌企畫編輯顧問。插畫、漫畫及圖畫書作品散見各報章雜誌,近期著力於圖畫書之推廣,特別關心國人作品之推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