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如何問問題 : 兒童閱讀Q&A

  • 點閱:1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透過提問的方式,引起孩子的興趣,鼓勵孩子回到文字世界,大量閱讀文字書。提供實用的提問方式,讓中小學老師、故事媽媽以及熱心帶動閱讀風氣的社會人士,能找到適讀教材,並應用本書設計之題目,而了解文本的意涵。
  全書分別以繪本、童話及少年小說三種類型,引領師長在帶領孩子閱讀時,用不同的提問引發孩子閱讀樂趣。同時,選取32篇趣味性高又具冒險性的作品作為示範實例,提供合乎邏輯的提問,方便中小學老師、故事媽媽以及熱心帶動閱讀風氣的社會人士使用這本書,並應用本書所設計的題目,增強孩子的說寫能力。
編者簡介
張子樟
  澎湖人,先後就讀師大、政大、文化、威斯康辛大學(Madison校區),曾任花蓮師院人文中心主任、訓導長、英語系系主任、臺東大學兒文所所長;曾獲國家文藝獎文藝批評獎、《聯合報》小說獎、教育部文藝獎、觀光文學獎;著有《人性與「抗議文學」》、《走出傷痕:大陸新時期小說探論》、《少年小說大家讀》、《青春記憶的書寫》、《說書人的異想世界》等11本評論集;編寫《英文名句欣賞》兩冊;譯有《尼可萊的三個問題》、《勇者無懼》、《閃亮閃亮》、《夏天的故事》、《波特小姐和彼得兔的故事》、《瑪蒂達》、《降魔火劍》等15本書。編有《俄羅斯鼠尾草》、《沖天炮VS. 彈子王》等6本選集。現任台北教大語創系、台東大學兒文所、中央大學中文系兼任教授。

□編者的話 / 張子樟□如何使用這本小書
□繪本○尋找自我:月光男孩、綠尾巴的老鼠、小霍班奇遇記○愛的分享:太陽石、石頭湯、拼被人送的禮○生命教育:奶奶的時鐘、尼可萊的三個問題、征服者○大自然的呼喚:夏夜
□童話○守信與承諾:青蛙王子、漁夫和他的妻子、睡美人○愛的分享:自私的巨人、年輕的國王、夜鶯○親情的擁抱:野天鵝、小紅帽、灰姑娘、漢賽爾與格雷特爾
□少年小說○親情與友情:苦澀巧克力、通往泰瑞比西亞的橋、芒果貓○師生之間:不要講話、成績單、午餐錢大計畫○冒險犯難:小殺手、天使雕像、洞○幻想成真:巧克力工廠的祕密、神偷、湯姆的午夜花園
□附錄:參考答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