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金魚眼叔叔

  • 點閱: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英國兒童文學桂冠作家安.范恩作品,以幽默口吻討論單親家庭的親子溝通,以及反核公民議題。
  黑漆漆失物櫃裡,說故事大師吉蒂開講!
  吉蒂的媽媽又交了新男朋友,而且這次還打算跟他結婚!這個吉蒂眼中可惡的「金魚眼」,和全家人的個性都恰恰相反,他不會曲意奉承,他總愛老老實實說出自己的想法,對媽媽的教養方法、一家人最關心的反核議題,都有一大堆意見,不惜跟媽媽和吉蒂唱反調。奇怪的是──媽媽還是非常喜歡他!
  英國兒童文學桂冠作家作家、《窈窕奶爸》作者安.范恩最傑出的作品,滑稽、感人且帶有她獨特的幽默感和寫實面,是個讀來令人難以抗拒的故事,同時也將反核等社會公共議題納入本書中。
得獎記錄
  ★英國衛報兒童小說獎  ★英國卡內基兒童文學獎  ★英國史馬堤斯童書獎6-8 歲類金牌獎  ★美國圖書館協會傑出童書  ★國際閱讀協會青少年首選好書  ★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好書   ★德國少年文學獎入圍  ★「好書大家讀」選書  ★文化部優良讀物推薦  ★誠品《好讀》推薦選書
作者簡介
安.范恩(Anne Fine)
  是現今英國最受歡迎的兒童文學作家,曾榮獲二○○一至二○○三年間的兒童文學桂冠,以及卡內基獎、惠特布雷獎、衛報獎等多項大獎。她從小就喜歡塗塗寫寫,大學時代主修歷史和政治,曾任牛津飢荒救濟委員會資訊官,現在住在英國北部一個漂亮的小鎮上。
  范恩以敏銳的洞察力和輕鬆幽默的筆調,探討複雜的人際互動、家庭問題和社會議題,至今已累積四十餘部作品,譯成二十幾種文字在世界各地發行,包括《比爾的新袍子》(Bill's New Frock)、《麵粉娃娃》(Flour Babies)、《窈窕奶爸》(Madame Doubtfire)、《金魚眼叔叔》(Goggle-eyes)等。
譯者簡介
趙永芬
  東海大學外文系畢業,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教育碩士。曾於一九八九年進入中國生產力中心第三屆口譯班進修,並獲得口譯執照,且多次獲聘在國內外從事中英文口譯工作。目前擔任中國科技大學英文講師,並從事翻譯工作。曾獲聯合報讀書人非文學類最佳翻譯獎,翻譯作品有《小殺手》、《洞》、《魔法灰姑娘》、《帥狗杜明尼克》、《奧莉的海洋》、《金魚眼叔叔》、《愛在蔓延中》、《走了一位老師之後》、
  《歪歪小學要倒了》、《永遠的狄家》、《穿越時空找到我》等書(以上皆由小魯文化出版)。

004 為什麼要閱讀一流的文學作品?008 為什麼要讀《金魚眼叔叔》?012 這本書是誰寫的?014 認識一下故事裡的靈魂人物018 第一章036 第二章057 第三章074 第四章100 第五章121 第六章143 第七章163 第八章188 聽聽他們怎麼讚美這本書190 附錄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