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帥狗杜明尼克

  • 點閱:1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杜明尼克是一隻活潑又熱愛冒險的狗,他懷著對世界的好奇心,離家去闖盪天下。會預言的巫婆鱷魚為他指引了多采多姿的旅程,他因緣際會得到百歲老豬獾先生的金銀財寶,幫助遭搶劫的野豬,拯救鵝媽媽,打擊邪惡的世界末日土匪幫,並且結交了許多好友,成為家喻戶曉的大英雄。而這趟旅程的終點,在等待他的又是什麼呢……
  一九七二年出版的《帥狗杜明尼克》(Dominic)是威廉.史代格(William Steig)的第一部兒童小說。當年史代格已是活躍於「紐約客」雜誌,頗負盛名的插畫家與漫畫家,他以洞察世事卻不失童真的心,將自身獨特的幽默感與樂觀融入文字之中,創造出一個熱情洋溢而浪漫的主人翁——帥狗杜明尼克。他善良、慷慨、感情細膩,在冒險俠義小說的傳統旅程中,他代表人類真、善、美的理想,是犬類的吉訶德先生。「帥狗杜明尼克」將帶領你走入一個充滿希望、智慧與勇氣的世界。
  本書筆觸活潑,誇張中不乏譏諷,而且圖與文相得益彰,更見作者圖文整合的功力。
得獎紀錄
  ★美國圖書館協會傑出童書  ★克里斯多佛青少年小說獎  ★「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  ★北市國小兒童深耕閱讀計畫好書
作者簡介
威廉.史代格(William Steig)
  生於一九○七年美國紐約市的布朗克斯區,喜歡卡通的朋友一下子就可以認出他的作品,看到素描般的黑色邊框和隨意的色塊、點點和條紋圖案,就是出自於史代格之手。
  在童書的世界獨樹一格的史代格曾說:「我喜歡寫作,最大的快樂是Drawing。」他認為,如果要把孩子培養成能夠改變這個世界的成人,就必須從小培養樂觀的性格,他不贊同消極的童書。這樣的信念支持他,所以他六十歲意外開始童書創作《帥狗杜明尼克》時,自然能一舉成名。
  史代格於二○○三年十月三日與世長辭,享年九十五歲。
譯者簡介
趙永芬
  畢業於東海大學外文系,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教育碩士。多次獲聘在國內外從事中英文口譯工作。目前擔任中國科技大學英文講師,並從事翻譯工作。曾獲聯合報讀書人非文學類最佳翻譯獎。

為什麼要閱讀一流的文學作品一流的文學作品要怎麼讀?這本書是誰寫的?認識一下故事裡的靈魂人物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聽聽他們怎麼讚美這本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