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八歲,我在可可田工作 = : Child labor

  • 點閱:1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億1800萬兒童的淚水  不該是我們快樂的泉源
  我叫蘇妮雅,我五歲開始縫足球,直到七歲時眼睛看不見了,我仍然繼續再縫足球……
  我八歲,我叫琵雅,我在當童妓,我覺得都是因為我不好,才會被迫當童妓,才要像努力一樣工作……
  我十四歲,我叫班耶,我在戰場當娃娃兵,一拿起槍我就覺得自己變強壯了,即使敵人拿槍對著我,我也從來沒想過自己可能會死,只想到如果我不殺他,他就會殺了我………
作者簡介
岩附由香
  1974年生,東京人。是人權組織ACE代表、理事。1997年仍是學生的她,創立了ACE,其後擔任ACE的代表。她突破團體的界線,參與各種公益活動,如擔任「讓全球兒童受教育」運動的事務局長(2004年)、「不能坐視不管,世界上的貧窮」運動的實行委員(2005年)等。現在,他不僅參與ACE的組織營運,提供建言,也演講、寫書,宣揚ACE的理念。 白木朋子
  1974年生,宮城縣人。是人權組織ACE的理事、事務局長。學生時代曾前往印度訪問,邂逅了一群被迫勞動的兒童。1997年參與ACE的創建。主要任務為演講、寫書、舉辦活動。2005年4月起,他執掌兒童勞動網絡的事務局,管理國際合作事項,以及實施開發教育研討會、觀摩團之類的啟蒙事業。水寄僚子
  1971年生,神奈川縣人。是人權組織ACE前理事、人權組織日本國際義工中心(JVC)前職員。2001年至2007年間在ACE任職,主要任務為讓日本人認識童工的現況。2006年,她以外務省委任的NGO專門調查員身分,前往海外調查童工現象。之後,他以JVC南非HIV/AIDS事業的專案經理身分,致力援助愛滋孤兒。
譯者簡介
蕘合
  日本大阪市立大學碩士畢業。曾任出版社編輯,現為專職譯者。譯有:《我八歲,我在可可田工作》、《什麼都不會的小學生》、《露露菈菈的魔法巧克力》等。

前言  安潔莉娜.裘莉給閱讀這本書的讀者們  凱拉修.薩蒂亞爾希
CH1  與我們相遇的兒童們……P11縫製足球的印度少女蘇妮雅∕在番茄園工作的十歲尼加拉瓜少女∕八歲的童妓,菲律賓的琵雅∕成為「家事幫傭」的貝南少女∕為抵債而被迫勞動的印度少年
CH2  高達兩億一千八百萬名的童工……P35什麼是童工?∕國際勞工組織(ILO)和童工∕每七個兒童就有一個是童工∕繼承父母債務的孩子們∕任人買賣的兒童們∕在垃圾山尋寶的兒童們∕站在戰場上的兒童們∕各地的童工勞動
CH3為什麼會有童工?……P55極度的貧窮∕「貧窮」不只是沒有錢而已∕政府並未嚴格執行相關法律∕買兒童身體的大人們∕對發展中國家不利的國際貿易結構∕失去受教育機會的兒童們∕存在於社會與眾人之間的歧視∕童工問題其實與我們息息相關
CH4 必須解決童工勞動的四種理由……P73「太窮了,沒有辦法」只是藉口∕理由一  對兒童的身心造成巨大的傷害∕理由二  不能受教育∕理由三  剝奪人身自由∕理由四  無法培育出社會的支柱
CH5  印度的情況……P85讓孩子上學,以預防童工現象發生∕冒死搶救馬戲團裡的少女∕讓被救出的孩子重新融入社會∕建立沒有童工的「兒童友善村」∕一步一步地解決問題,逐漸培養出大家的自信
CH6企業應該負起社會責任~要求非童工製造的產品……P103FIFA和足球∕國際勞工組織(ILO)藉著足球比賽,讓全世界認識童工問題∕巧克力產業的作法∕迦納的「農業學校」∕可可農民──耶波亞的故事∕可可與公平貿易∕利用標籤來顯示無使用童工的「地毯標誌」
CH7  保護兒童的國際公約……P121兒童權利公約∕與童工相關的國際協議∕保障勞工權益的國際協議──ILO宣言∕日本的「禁止針對兒童的買春和色情法」∕人口販賣的多邊協定(非洲)∕禁止童工的貿易法案(美國)
CH8  兒童發表意見,讓世界動起來……P135司曼的問題∕兒童組成的工會∕匯集兒童意見的「昆達普宣言」∕全球反童工大會∕解放兒童組織的行動∕反對童工全球大遊行∕二○○二年世界盃足球賽~將童工現象踢出世界!∕世界無童工日
CH9  我們可以做的事……161了解童工勞動∕傳達資訊:告訴朋友和周遭的人∕參加活動∕督促政府∕向企業打聽是否有使用童工製造的相關產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