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氣財神 : 彰顯寬容與愛的狄更斯經典

  • 點閱:1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小氣財神:彰顯寬容與愛的狄更斯經典》A Christmas Carol. In Prose- Being a Ghost-Story of Christmas

.世上最受歡迎、流傳最廣的聖誕故事,大量改編電視劇、電影、廣播與舞台劇,被譽為「聖誕節聖經」。
.1843年甫出版及引起讀者迴響,狄更斯本人曾公開朗讀這個故事多達一百多次
.溫馨勵志,充滿正面道德寓意,青少年成長過程中不可錯過的品格教育經典。

寒冷的聖誕夜,拖著沈重枷鎖的馬利鬼魂出現了。
他告訴守財奴史顧己自己死後的懊悔,也預告了聖誕幽靈即將來訪。
今晚是史顧己改過自新的最後機會,他能從這三個精靈的啟示中,學到人生最珍貴的一課嗎?

故事發生在倫敦。史顧己是個吝嗇貪婪、刻薄成性的商人,厭惡所有與歡樂節慶沾上邊的事物——包括聖誕節。聖誕節前夕,他見到了過世老友的鬼魂,接著代表過去、現在、未來的三個聖誕幽靈赫然顯靈,逼他審視過往的自私作為和冷酷無情的真相,未來悲劇更在眼前活生生上演。醒來後他幡然悔悟,痛改前非,他成為仁慈慷慨的大好人,收穫了發自內心的快樂,也體會到聖誕節感恩與助人的精神真諦。

查爾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1812-1870)

狄更斯是英國維多利亞時期最偉大的小說家。他出生於樸資茅斯,幼年因父親負債入獄而到鞋油廠當童工,刻苦自學。年青時的狄更斯曾從事律師事務所繕寫員、法庭速記員和新聞記者,收穫了廣博的見識,對社會底層有深刻的體認與同情。他的作品永遠在描寫小人物,對社會不正義提出猛烈的批判,充滿濃厚的人道主義。

第一部小說《匹克威克外傳》於一八三六年出版後的大受歡迎,讓狄更斯開啟多年寫作生涯。他以英國中下階層人物為題創作了十四部長篇小說和多部中短篇小說及遊記、戲劇、議論等,包括《孤雛淚》、《雙城記》、《塊肉餘生錄》等皆為不朽名著。狄更斯以豐富想像力和旺盛的創作力,成為是英語世界僅次於莎士比亞,作品最常被改編為戲劇與電影的小說家。晚年積勞成疾,1870年過世時奉維多利亞女王御旨葬於西敏寺,墓碑上書:「他是貧窮、受苦與被壓迫人民的同情者;他的去世令世界失去了一位偉大的英國作家」。





譯者介紹

陳榮彬

輔大比較文學博士,臺大翻譯碩士學程與臺文所合聘兼任助理教授,研究專長為英美與臺灣現代小說,曾出版《危險的友誼:超譯費茲傑羅與海明威》(南方家園)。譯作等身,曾以《繪畫與眼淚》、《血之祕史》與《我們的河》三度獲得「開卷翻譯類十大好書」獎項,擅長文史哲、旅行書寫、運動書寫與科普等各類翻譯。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