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土壤的救贖 : 科學家.農人.美食家如何攜手治療土壤.拯救地球

  • 點閱:2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土壤的救贖:科學家、農人、美食家如何攜手治療土壤、拯救地球》The Soil Will Save Us: How Scientists- Farmers- and Foodies Are Healing the Soil to Save the Planet

每個無法離開地球的生命都應該關心的事


人類數千年來的農耕及畜牧,特別是現代的工業化農業,已經導致八成的土壤碳流失到大氣中,即使我們今天就停止使用化石燃料,地球仍會繼續暖化。而現在有許多人,越來越多的人,從科學家到碳農、碳牧人,從碳權交易巿場到環保團體,紛紛放下宿怨,共同走向同一個目標:把碳種回土壤裡,將大氣中的碳轉換成對土地、對所有地球生物都有利的土壤碳,而這還有可能扭轉全球暖化。同時還能賺到錢。

這是全球的新發展,綠色新希望,碳農業。
讓每個地球生命都獲利的偉大事業。

身為農民的孫女、園藝狂的女兒,作者歐森對土壤議題情有獨鍾。某次和大廚的偶然談話把她領到一個十字路口上,從這個路口開始,科學、農業、食品以及環境保護終於走到同一條路上。她發現,我們的腳下就有一個龐大無比的微生物帝國,能將植物從大氣中吸收的二氧化碳轉換成生物生存所需的土壤碳。

歐森介紹深具遠見的科學家、農民、美食家、牧場主人和庭園設計師,這些人的研究和工作都表明了,地球是可以治癒的,而且,一些看似棘手的問題,包括氣候變遷、空氣和水污染、食物品質,甚至肥胖,其實都可以用同一個方案來解決。

奧爾森帶我們走上一趟迷人的旅程,去了解自然世界裡隱藏的生物動力。從北美、非洲到澳州,有最多人追隨的農牧先驅,有不收受企業贊助的土壤科學家,也有土地管理者和環保人士少見的攜手合作。種種引人入勝的真人真事及分析,激發大家重新思考自己腳下的土地藏有多大的潛力,我們都可以從中看出,面對最棘手的地球問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有所作為。

「世上只有一體的土壤、一體的植物、一體的動物,還有一體的人類,因此全球只有一個保育問題,也就是土地病理學。」

克莉斯汀.歐森(Kristin Ohlson)

住在全球最環保、全美最重視永續發展的城巿,波特蘭。這裡有最蓬勃的有機小農經濟、有全美第一的環保法學校Lewis & Clark Law School、有Kinfolk雜誌,也有像Kristin Ohlson這樣關注自然議題作家。

她的文章出現在《紐約時報》、《基督教科學箴言報》、salon網路雜誌、《探索頻道雜誌》等媒體。作品Stalking the Divine贏得「美國新聞工作者與作家協會」2004年最佳非虛構小說獎。





譯者介紹

周沛郁

原是森林系女孩,研究所畢業後本著對文字的熱愛,成為譯者。譯有《生物多樣性的早餐》、《邪惡植物博覽會》、《醉人植物博覽會》、《萊緹的遺忘之海》、《植物的性、愛與生死的祕密》等書。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