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妖怪.神靈與奇事 : 台灣原住民故事

  • 點閱:1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妖怪、神靈與奇事:台灣原住民故事》

第一本將台灣16族加上凱達格蘭族,以童話與神話相結合的故事書

 

在這個島上,原住民是比漢人更早深耕的族群,
他們居住在美麗的山巔、海邊和原野,
有許多獨特的神話與傳說,
無論是神靈或頭目、還是公主與勇士,
都有許多動人的故事流傳著。

 

生活在這個島上,我們經常聽到許多與原住民有關的人事物,卻不理解,
土地是我們安身立命的文化之母,你想聽聽這些故事嗎?
人與大自然,可以和諧得像一首動聽的歌。其中有人與土地的情感、還有代代相傳的生命力,只要故事不失傳,文化就有明天。
這些故事中,包含了神話、傳統習俗、鬼神傳說、信仰祭儀等文化元素,並加入了現代的環保等議題,有些改寫的內容也忠於原味,絕對是以一顆虔敬與尊重的心創作,源於對土地和大自然的孺慕,相信在這心靈的層面,是沒有族群之分的。但願這些故事,能讓更多人知道,人們再度與土地親密擁抱,當大家手牽手圍成圈,載歌載舞慶豐年時,便有真正的歡樂!

王洛夫
 

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任教於新北市鶯歌國小。擔任教科書編輯委員,課餘經常演講分享閱讀推動和繪本教學的心得。曾獲全國教師徵文獎、文建會兒歌創作獎、台灣省教育研究論文優等獎、台北縣家庭教育劇本優選。作品《那一夏,我們在蘭嶼》獲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蜘蛛絲魔咒》、《用輪椅飛舞的女孩》獲好書大家讀推薦,《魔法小象找朋友》、《傻瓜老鼠誤會貓》獲行政院新聞局推薦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並獲閱讀滿天星推薦。

 

繪者簡介
陳盈帆
 

師大美術系畢業,紐約SVA插畫研究所
2011年獲義大利波隆那插畫獎
對插畫充滿著研究與創作的熱情。作品風格多變,電腦上色時用色厚重強烈,手繪水彩時偏好古典淡雅。擅長手繪結合電腦的混合媒材,圖畫中透露出溫馨與幽默。最喜歡的是可愛小動物們。
繪本作品:《蘋果甜蜜蜜》、《鬼門開》、《小小寶寶》、《123到台灣》,以及為低幼兒設計規畫的「毛毛123」系列《開開》、《來來》、《抱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