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劍齒虎與冰河時期

  • 點閱:1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跟著傑克和安妮,一起做研究!
  傑克和安妮不僅要和全台的小朋友一起坐著神奇樹屋去探險,還要跟大家分享有趣又實用的知識!書裡有照片、有趣的故事和插畫,還有更多知識!請跟著傑克和安妮,一起來研究學習吧!
  相信很多小朋友已經跟著傑克和安妮,坐著神奇樹屋到各地去冒險過了。恐龍谷裡有嚇人的暴龍,城堡裡有神祕的騎士,金字塔裡有可怕的木乃伊,另外他們還遇上了邪惡的海盜船長和美妙的寶藏……每一場冒險都是一場驚奇,也是一次知識的探險。
  但是傑克和安妮穿越時空回到家之後,心裡還是有著各式各樣的疑問,於是認真的他們一起到圖書館找書、到博物館參觀學習、到網路上找資料,做了許許多多的研究,最後寫成了「神奇樹屋小百科」。他們花了許多精神力氣,才蒐集到各種知識、照片、有趣的小故事,並配上有趣的插畫。
  現在,傑克和安妮不僅要和大家一起坐著神奇樹屋去探險,還要跟大家分享有趣又實用的知識!請跟著傑克和安妮,一起來研究學習吧!
  神奇樹屋小百科6《劍齒虎與冰河時期》──神奇樹屋7《冰原上的劍齒虎》知識讀本
  傑克和安妮在《冰原上的劍齒虎》裡來到了冰河時期,不僅誤闖穴熊的洞窟,還遇見凶猛的劍齒虎。回到現代後,他們為了解開心裡的謎團,又做了更多研究:
  . 冰河時期是什麼時候?  . 冰河時期的早期人類怎樣生活?  . 那時有哪些神祕的動物?  . 洞窟壁畫都畫些什麼?
  想不想進一步了解劍齒虎?傑克和安妮最喜愛的洞窟壁畫有哪些?快跟著他們一起來研究冰河時期!書裡有照片、有趣的故事和插畫,還有更多知識!
作者簡介
瑪麗.波.奧斯本、娜塔莉.波.博以斯 Mary Pope Osborne、Natalie Pope Boyce
  瑪麗與娜塔莉是姊妹,從小隨著從軍的父親旅居世界各地。今天,瑪麗住在美國紐約市與康乃狄格州;娜塔莉則住在麻薩諸塞州。瑪麗為美國知名兒童文學作家,筆下的「神奇樹屋」系列書籍廣受好評,深受孩童喜愛。瑪麗與娜塔莉合力寫作了多本神奇樹屋小百科。
  他們兩人針對本書的創作表示:「研究冰河時期真是太有趣了。娜塔莉曾住在亞利桑那州的一個農場附近,有一天,大雨過後,農場主人發現泥堆裡有些奇怪的骨頭。結果科學家告訴農場主人,那是冰河時期長毛象留下的遺骸!那裡還有許多野牛骨頭,以及矛頭、工具。其他如駱駝、熊等動物的骨骸,也都曾在亞利桑那州的那個地區出土。在住家附近竟然能發現這些東西,真是令人覺得歷史栩栩如生的浮現眼前。想像一下……也許曾經有隻長毛象,走過娜塔莉的花園那塊土地上呢!」
繪者簡介
薩爾.莫多卡 Sal Murdocca
  童書插畫家,繪有英文版「神奇樹屋」系列書籍。
吳健豐
  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現為自由工作者。曾做過室內設計、建築裝潢等工作,畫過卡通背景、雜誌插圖、廣告及產品海報、童書繪本、封面。繪有中文版「神奇樹屋」系列書籍、《會痛的小魚》、《奇異的木屐》、《未來公民—— 中國文學》等書,及「神奇樹屋小百科」系列的人物插畫。
譯者簡介
黃佩俐
  國立台灣大學藥學系畢業,動物學系碩士。以追逐興趣為人生主要目標,喜歡在文字堆裡鑽牛角尖,在書海中載浮載沉。曾任天下文化編輯。譯有《上天下地瘋科學》(合譯)、「神奇樹屋小百科」系列書籍。

1 冰河時期 7
2 早期人類 17
3 冰河期的生活 29
4 洞窟藝術 43
5 瀝青裡的劍齒虎 57
6 冰凍的長毛象 71
7 冰河時期之後 99
 進一步的研究 107
 索引120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